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至少我還有夢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至少我還有夢想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上帝說:“去吧,去塵世中面對磨難吧!”

  話音剛落,我已化作一個家境貧寒的讀書生。

  “你沒有顯赫的身世,沒有名師的教導,前途還會一片光明嗎?”

  “至少我還有學業成功的夢想。”

  當黎明的曙光悄悄劃破天際,我的書桌上早已擺好了將要研讀的書籍;當曇花靜靜向夜幕綻放過她的美麗,我早一點起稀缺的燈油,在筆尖繼寫起曇花短暫的魅力——學習的魅力。我從不因自己的家境而感到卑微,因為我知道,越是素白的背景,越能凸顯成功的斑斕。酷暑,不能遲鈍我的靈敏;嚴寒不能凝固我的思維——我心註定因夢想而富裕!

  多少年的寒窗苦讀,我終因不斷拼搏而成就了自己——一位大學者。

  上帝說:“磨難還遠沒有結束。”

  話應剛落,我已化作一個古代勞苦的奴隸。

  “你沒有平等的待遇,沒有自由的權力,前途還會有一絲光明嗎?”

  “至少我還有創造的夢想!”

  當大地還在睡夢中默默守候黎明,我早已睜開惺忪的睡眼,扛起被壓的彎彎的扁擔;當主人的皮鞭還在半空中被舉得高高,我早已習慣了身上累累的傷痕。我側過臉,那初見雛形的建築正是我們奴隸汗水的結晶!我乾裂的嘴唇在烈日下微微揚起,我彷彿感受到了夢想的方向——“啪!”皮鞭又一次狠狠地掠過我的身子,我那近乎貼地的身子。我從不因自己失缺的人權而感到絕望,因為我知道,越是沉重的枷鎖,越能激發我對夢想的堅定。傷痛不能羈絆我的步伐;屈辱不能束縛我的信念——我心註定因夢想而自由!

  多少年的披星戴月,我們奴隸終因不斷拼搏而造就了歷史——宏偉的金字塔。

  上帝說:“磨難還遠沒有結束。”

  話音剛落,我已化作一株巨石下的草兒。

  “你沒有安逸的環境,沒有他人的注視,還會有前途嗎?”

  “至少我還有突破的夢想!”

  當萬物還在濃濃春意中徜徉,我早已適應了這裡的黑暗,逐漸壯大的根系放不過土壤中每一縷甘甜和清醇;當世界輕輕步入夢鄉靜謐的殿堂,我早已用尖尖的頭摸索出岩石薄弱的地方。我用盡畢生的力氣,將手臂刺入岩石冰冷的縫隙,“咔嚓”岩石微微開裂,我彷彿親傾聽到了夢的呼喚——突然,嚴冬悄然而至,我無奈的退回土壤,默默舒展根系,爭取來年的逆襲。我從不因前功盡棄而感到迷茫,因為我知道,身上的“巨石”越是笨重,越能迸發出對成功的渴望。嚴冬,不能磨滅我的希望;重壓不能擊垮我的鬥志——我心註定因夢想而茁壯!

  多少次的捲土重來,我終因不斷拼搏而譜寫了自然的傳奇——突破巨石,傲視藍天!

  “呵。”上帝說,:“一切磨難才剛剛開始……”

  ……

  “我知道,但至少我還有夢想,那再冰涼的心也終因追夢而沸騰!”

  ……

  初二:肖晟昊

您正在瀏覽: 至少我還有夢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至少我還有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