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閱讀中尋找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閱讀中尋找生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我被一本名為《花田半畝》的書深深地震撼着。細膩的文字,優美的語句,還有她對生活的品位,無一不讓人折服。

  這本書中記錄了一個花一般的女孩最後的生命獨舞,她就是作者田維。在這個笑顏如花的年紀,病魔無情地一點一點侵蝕着她,留給我們的,只有五十幾萬她最鍾愛的文字。

  《花田半畝》是田維2002年至2007年面臨死亡的心路歷程.看似簡單的記錄生活中的熱鬧,可誰又知她內心的孤獨和憂傷。正如她所說的:“花田裡的文字,不是生活真實的熱鬧,是飄在半空的寂寞。”

  她是一個從疼痛中出生的孩子,到少年時一次次地跌倒,再到青春時死亡的倒計時,她一次又一次地痛苦着,命運的折磨似乎從未停歇。她在日記中說:“也許,這只是因為我是個疼痛中出生的孩子,對於疼痛我已不再那麼畏懼。我總是咬着牙站起來繼續向前跑去,因為我知道風在前方。”這樣一個不屈的生命,咬着牙經受各種風吹雨打,怎能不令人欽佩!

  而我們所謂的堅強又算得了什麼!我們都太幸福了。人們最畏懼的是什麼?災難?疼痛?都不是!是死亡!而在面臨死亡時始終微笑着,仍然淡然、平靜地生活,這是勇士,這是堅強!不要說,你無所謂生死,此身尚在,便難脫深情,縱使弘一法師如此高通明澈之人,也不免在臨終前寫下“悲歡交集”四字。

  我不知道,如果換成我被疼痛折磨着,每天面對白色的牆壁,白色的床單,還有瓶瓶罐罐的葯,即使仍抱着希望,也不知是否還能堅強地活下去。

  環顧四周,一切都是那麼觸目驚心。有成天遊手好閒、虛度光陰者;有難忍失敗、自尋短見者。他們都輕易地放棄了生命,是可悲之人。“每個面臨死亡的人,都懂得眷戀生命”。也許正因為如此,才有許多人像田維這樣努力地活着,勇敢地活着!

  她說:“如果可以,只讓我的右眼去流淚吧,另一隻眼睛,讓它擁有明媚與微笑……”

您正在瀏覽: 在閱讀中尋找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閱讀中尋找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