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因錯過而美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錯過而美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花的聖殿宣告着春天的結束,越重要的記憶越無法回憶。雖說人都是孤單的,可總是在追求,追求那虛幻飄渺的一切,不知不覺就錯過了許多。大千世界,絢麗多彩,最怕的是錯過,不斷的失去,不斷地擦身而過,知曉時卻為時已晚。所以我們都在原地等待,等待錯過的人生,從來不曾想過是否對自己公平。

  人這一輩子總有許多錯過。花開正艷時,香飄十里,而我們唯獨在這個季節里忙忙碌碌,錯過了賞花的最好時令,匆匆趕到,只留下一地枯枝殘葉:意識到自己正站在時代前沿,跨越了心靈的隔閡,不遺餘力的前進,精疲力竭時,驀然回首,卻發現自己早已被時代所遺棄,原因是我們過於專註沿途的風景,錯過了適合自己的路。

  人說:世間萬物皆為緣定。相遇是緣,分散是緣,那麼錯過也是緣分所註定的,我們無力抗拒,也無法力挽狂瀾,所以只有看淡這一切,靜靜叩擊鋼琴鍵,在如水的月光下默默地從錯過中享受美麗,聆聽世界,感悟人生。

  錯過使我們看見了花的枯萎,月的殘缺,人的離別,也讓我們明白花因綻放而枯萎,這一切是自然定理;月因圓滿而殘缺,這是由於月球繞地球公轉引起的正常現象;人因團聚而離別,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你所在乎的與在乎你的人不可能長久的在一起,總要為生活的目標所奮鬥而分離。因為美好的過程是令人回味無窮的,所以錯過了才會讓人倍加珍惜,直到下次你再也不會輕易地放棄幸福。

  因錯過而美麗,因浮華而平實。有些人,有些事情錯過了便不會遇見,但這未必沒有益處。錯過了的人表明與他有緣無分,錯過的事表明這是強求不來的。既然錯過了,與其埋怨不公,不如自我反省,重新站立,或許你會遇到更好的選擇,只是在新的十字路口前不要被表面現象所蒙蔽,深思以往的錯過,仔細斟酌接受與否。

  人們往往堅持着一個約定,這樣堅持一輩子,或是親情,或是友情,或是愛情,這三者都是科學所無法詮釋的,如若錯過了就會心痛不已,但有時這是難以挽回的,儘管你竭盡所能地去彌補,到頭來也無濟於事,不如順其自然,淡定的面對,將這些美好的回憶保存在記憶中,等到容顏失去后,如數家珍的細細品味,便會發現心靈是充實的,世界是美妙的。

  錯過不代表永遠的失去,它只是讓你在人生路上擇取一種更好的生存的方式而已。因此,大家都沒什麼可遺憾的。生活總得繼續,錯過總是難免的,但要以一種樂觀的心態面對。

  江蘇省江都市第三中學初二:管月婷

您正在瀏覽: 因錯過而美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錯過而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