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後的錯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錯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中秋之夜,天色漸漸暗了下來,窗外的竹梢上頭掛着一輪圓月。沁芳溪的粼粼波光間着參差的竹影,皆映入茜紗窗來。 

  你輕輕掀開帘子,如弱柳扶風般走出瀟湘館,似柳絮般緩緩地飄在湘妃竹間。這竹子與你相伴多時,葉片上竟好似有了你點點斑斑的淚水。突然,你的鸚鵡撲稜稜地扇了幾下翅膀,用衰婉的語調吟道:“天盡頭,何處有香丘?”你原本壓抑着的那顆平靜的心不禁猛地一顫,再也抑制不住情感,兩行淚水劃過似乎已有些憔悴的臉頰。是啊,怎能不憔悴?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黑暗之中,一個偌大的騙局伴着流言蠻語悄然來臨,你無力掙扎,只能忍受一切痛苦。青燈照壁人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溫!你深知,寶玉既已獲罪,如果單為賦詩一事,還可得寬宥,倘若因自己的痴情牽涉出其他事體,得不到寬宥不說,只怕寶玉一生的名節都毀了。你便立下速死之心,以證清白。 

  你緩緩地朝紫菱洲的大荷塘邊踱去,荷塘的水靜得出奇,好似熨平了一般,一輪冷月躺在塘中,銀色的月光灑滿了荷塘周圍,一陣涼颼颼的秋風吹過,攜走了你的玉帶,輕輕地掛在林中的樹梢上。 

  你帶着凄美的微笑向塘中飄去,塘水漸漸沒過你的膝蓋,刺骨的冷,可你卻毫無感覺。真的要錯過與寶玉的最後相見了最後一面,就這麼錯過了?你留戀,可你不後悔。你期待着,雖然你們錯過了幸福,但寶玉能與寶釵過得更好。或許,錯過了這最後一面,寶玉還會舀一碗水祭奠自己吧!你俯下身去,捧起一汪塘水,又緩緩灑入塘中,啊!難道自己就像這質本潔來還潔去的流水一般,錯過了一圈圈的漣漪后,就消逝得毫無痕迹嗎? 你悵然的繼續往荷塘中央走去,想落淚,卻怎麼也哭不出來了,你的淚,盡了! 

  塘水已沒過腰際,你的粉色褶裙在荷塘中盪開,塘中的你宛如一朵盛開着的水芙蓉,把塘水都染紅了,如詩,如歌,如夢,如幻……“人到中秋不自由,奴命不中孤自照,殘生今夜雨中休……”你的耳畔彷彿響起了那一出《鬧殤》,“恨匆匆,萍蹤浪影,風剪了玉芙蓉……”這可不正是來形容你的嗎? 

  夜深了,塘水無情的將你全部吞沒。此時的你,大概已經回到了仙界,回到了西方靈河岸三生石畔了吧。 

  雖然,你們錯過了最後一面,錯過了本該得到的幸福,可你卻用你的仙遁給了他今後的幸福。 

  黛玉,你的美永遠道不盡,說不完……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錯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