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曾經錯過的友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錯過的友誼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或許人的一生中總會錯過些什麼,或許有些東西錯過後還能回來但有些東西錯過後便永遠的錯過了,不知我那曾經錯過的友誼還會不會回來。

  曾記得天真的小時候,我對友誼的認識很淺很淺,那時,友誼是那樣清澈,像一條小河,清澈而透明好像一眼便能望見底。那是我最好的朋友便是鄰居家的小女孩,我叫她“兔子”。

  從小,我和兔子便形影不離,在一起玩耍,一起傾訴煩惱。上小學后,我們倆還在同一個班級,同一所學校,我們一起上學、放學,一起做作業,一起學習。我和兔子成績都很好,我們互相幫助、齊頭並進。在她的陪伴下,我得到的是快樂,丟下的是煩惱。我們兩個相伴長大,從未發生過什麼矛盾,彼此給予勇氣和力量。但長大后,令人沒有想到的是我竟和這個陪我長大,從小的朋友成為了仇人。

  隨着年級的升高,我和兔子的關係發生了很微妙的變化,漸漸的,我們的關係不僅是合作,而更主要的是競爭。年級的升高就註定了學習壓力的增大。老師常拿我們的成績比較,讓我們互相追趕;家長拿我們的成績比較,讓我們追上對方;就連我們自己也拿我們的成績比較,逼着自己超過對方。俗話說:“一山容不得二虎”、“兩虎相爭,必有一傷”。我和兔子彷彿兩隻虎,我們都有足夠的實力爭第一,我們之間的友誼消逝了,被勾心鬥角的競爭所替代。競爭使我們都累了,當我們突然發現我們需要陪伴我們的友誼時,可惜這段友誼已離我們遠去,我們都各自有了新朋友。但競爭還在持續,而且愈演愈烈,就連我們看對方的眼神中都有了濃濃的火藥味。

  後來,兔子由於父母的工作原因搬家了,搬到了對於我們說很遠很遠地方,從那以後我便再也沒有見到她。

  現在,我才真的長大了,驀然回首,突然發現在那場競爭中我失去了太多,我錯過的是人生中最甜美的友誼。現在,每每提到“友誼”二字,心中都有酸酸的感覺,已是茫然若失。不管怎麼說,那依然是我心中最美的回憶。

 初二:她愛你愛我

您正在瀏覽: 曾經錯過的友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錯過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