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曾改變的痕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曾改變的痕迹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浩瀚星宇,無邊無際,無休無止,人生悠悠數十載,總會油盡燈枯,這是古往今來從未能改變的規律。歷史的煙塵淹沒了太多沉寂的生命,卻始終無法洗滌那一道絢麗的亮光。

我們捕捉不到風的影子,但我們可以問那飄灑在四方的蒲公英,因為她曾孕育過生命的痕迹;我們尋不到秋天的腳印,但那枝頭上的碩果和老農臉上喜悅的表情會告訴你,因為她曾留下希望和幸福;我們看不到時間的流逝,但雙親那漸漸蒼老的臉龐會告訴你,因為她曾帶走歲月的痕迹;我們沒能搜尋到那些偉人的身影,但他們留下的豐功偉績會告訴你,因為他們曾經奮鬥過。這一切的一切我們都看不到,但他們卻用特有的方式存留,留下他們的痕迹讓我們銘記!

“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這是魯迅先生對《史記》的高度評價,在我們記住這部史冊的同時,也讓我們來記住它的主人——司馬遷。他年少立志著書,青年遊歷各國,正當他為志向奮鬥時,卻遭來飛來橫禍——因為替李陵辯護而被狠施宮刑。“人固有一死,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這是他不怕皇權貴族權威的象徵!我們看不到他被施以宮刑時的痛苦,更看不到他為追求真理而不懈執着的信念。但我們卻可以觸摸這本流芳百世的史冊,感受它心臟跳動的熾熱,誰都會記住他,因為他曾經留下過輝煌的痕迹!

讓我們再來找尋音樂巨人貝多芬的足跡吧,他自小多災多難,在亂世中沉浮,卻依然擁有一顆高貴的純潔的心靈,他用生命譜寫的樂章感動了整個世界。人們可以忘記他卑賤的出身,可以忘記他不幸的童年,可以忘記他病殘的身體和他窘迫的處境。但人們卻深深的記住:“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的吶喊;記住他不願向皇權低頭的不屈意志;記住他彈奏《英雄交響曲》時逬發出對祖國深沉而摯熱的愛!是的,我們看不到貝多芬的足跡,但那些流淌在指尖上的樂章卻告訴我們,他留下的是人性的光輝。

觸不到的線,不是不存在。當你閉上眼睛的時候,你會看到那些唱着歌兒留下的痕迹:那乾淨的街道,是清潔工愛的痕迹;那花兒的芬芳,是園丁愛的痕迹;那噴香的飯菜,是母親愛的痕迹!那些痕迹,是愛,是美,是奉獻,在歲月中華麗的舞動!

雁過留聲,人過留痕,只有那些美的痕迹永遠不會被歲月掩埋。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我,做為90后的我們,應該加倍努力學習,珍愛自我,自強自立。或許我們可以用這樣平凡卻美麗的方式來留下一些痕迹,點亮自己的光芒,證明自己的價值。然後大聲的告訴世界:“我們來過!”或許今後的某一天,會有人指着我們留下的足跡說:“看,他(她)們來過!他(她)們也曾留下過自己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不曾改變的痕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曾改變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