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正的堅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堅強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有那麼一些人,家境不富裕、長得不漂亮、個字不高挑、智商不夠高、成績亦是平平、音體美小三門上也沒有特長,成長的環境或許也是十分雜亂。這樣的人,可以算是沒有得到上帝任何垂青的人吧。

  可是,請大家再看看——古往今來的成功者、大名人,又有多少曾就是這種人?按比例來說,在某種程度上,這樣的人成功的還多些吧。

  為什麼呢?

  原因很簡單,只一句話——就算上帝什麼也沒有給你,至少自己還擁有堅強。

  這種堅強,不是一兩次考差了而不哭泣,不是少吃一頓飯而不抱怨,不是摔了一跤而不落淚……不是,都不是。這些,算不得堅強!

  這種堅強,是常年吃了上頓沒下頓,卻去努力拚搏;

  是處於冰天雪地,卻可用自己的溫度取暖;

  是決然無望無門亦無窗時,卻用微笑引到自己走向光明。

  這,才是堅強,可以攀上頂峰的堅強!

  在無望的困苦中,沒有絕望,反而磨礪出堅定的毅力;

  在無盡的黑暗裡,沒有沉淪,反而篤定着正義的力量;

  在無窮的打擊下,沒有屈服,反而激發出熊熊的鬥志;

  這,就是堅強,可以走向成功的堅強!

  為什麼?這就是原因!

  堅強的面對打擊,即使失意、失算、失敗,也倔強的反抗着命運。這樣的人,不會成功?他們或許什麼都沒有,卻有着隨時可以翻盤的堅強!缺的,只不過一個機遇而已。

  而反觀我們自己,或許只不過做一點家務、掃一下教室、跑幾圈步,便會氣喘吁吁、抱怨連天,甚或累得趴下!

  我自己,沒有經歷過那些如此沉重的苦難、遭遇那些如斯艱難的環境,更加沒有擁有如許的堅強。我在父母長輩的蔭庇下靜靜的成長,在良好的環境中學出優異的成績。學習,就是我最擅長的東西。曾經我也問過我自己:“若就這樣長大,到底是幸還是不幸?”迷茫的我只能給自己一個模稜兩可的答案。隨之,它慢慢淡出了我的生命。

  而現在,再度想起這個問題,我已經可以給自己一個肯定的答覆——這畢竟是不幸的!在未知的明天,在迷一般的將來,我自己拿什麼去經歷風雨,用什麼去面對不知何時會出現的變故!這樣的我,太脆弱、太稚嫩!

  孟子所說的“君子之澤,五世而斬”無疑是明智的,外在的、客觀的東西又能禁錮、束縛我們多久呢?堅強,應是發乎於本心的力量。不應失去而懦弱,不應得到而腐朽。或者用范仲淹的話來說:“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這樣的堅強就可以獨當一面了。

  所以,請你我記住——

  就算上帝什麼也沒有給你,至少自己還擁有堅強;就算上帝什麼都給了你,也決不能丟掉堅強——真正的堅強!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堅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