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正的幸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幸福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簡·愛》是一本有着一百多年歷史的女性文學代表作,也是英國着名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代表作。這是一部帶有強烈自傳色彩的長篇小說。它的問世曾經轟動了19世紀的英國文壇,並以一種不可抗拒的美感吸引了成千上萬的讀者,成為世界文學史上不可多得的經典之作。

  《簡·愛》是一部以愛情為主題的具有浪漫色彩的現實主義長篇小說,講述了一個受盡欺凌侮辱的孤兒——簡·愛,在人間地獄般的孤兒院頑強的生存下來、在各種磨難中不斷追求自由與尊嚴,堅持自我,最終獲得幸福,成為一個獨立自尊、堅強自信的女性的故事。

  這部書塑造了一個不甘忍受社會壓迫、勇於追求個人幸福的女性形象。主人公簡·愛是一個對自己幸福和情感有着堅定追求的女性;一個對自己的思想和人格有着理性認識的女性;一個對自己的價值和情感有着獨立判斷的女性;一個不再盲從於男人和世俗要求的女性;一個堅強獨立的女性。

  從小說中,我不僅看到了一個平民女子如何贏得男貴族愛情的“灰姑娘”式的故事,而且還看到了一個勇敢果斷地走出灰姑娘的童話,堅定頑強的追求平等自由、獨立完整的人格和前所未有的女性形象。我希望自己能成為這樣的人,我將為此而奮發!

  “真正的幸福,在與美好的精神世界和高尚純潔。”簡·愛的這種幸福觀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我非常佩服她那種為反抗的精神以及為追求幸福生活所做的頑強鬥爭!簡·愛是我去追求自身的人生、思想和情感的榜樣,她所象徵的女性形象的理想和情感追求將成為我心中永恆的經典!

 江蘇常州武進區東青實驗學校初二:文文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幸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