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正的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老師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真正的老師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是大人與小孩口中經常出現稱讚老師的話,可是,這句話的真正理解並不是像人們想象的那樣。 

  蠶,經歷了幼蟲和若蟲,在繭內將自己化成一團糊狀,也就是半渾濁的液體,在繭之內不斷的進化,終於變成了蛾,享受幾個月的時光,空氣與藍天下的光明。 

  人們在蠶最脆弱的時候,也是最頑強的時候,把整個繭放到沸水裡的煮,就這樣的玩弄一知還在發育的生命,當人們取到了繭絲后,還自以為是的以為蠶是自願為人類服務,更自以為是的說出了春蠶到死絲方盡。對蠶來說,做繭只是為了保護自己最危險的時刻,然後,繁衍後代。 

  當對蠶來說,真正的掠食者(人類)在屠殺一番后,沒有留下一句憐憫的話,這種非人道的做法也只能有人類這種真正可悲的動物才能幹的出來。 

  有時,我會把自己認為是一隻蠶,想像沒有任何自衛就被認進了滿是沸水的鍋里,然後,把保護自己的唯一裝備都拔下來,把繭中憋悶已久的青煙放飛。只是想想,臉上的笑容,心中的歡快才真正的像青煙飄散。 

  難道老師也是在被逼無奈的情況下,才會奉獻自己嗎?難道老師也是像蠶一樣,面對掠食者沒有任何反抗嗎? 

  在我認為,老師這位園丁是不在乎被迫,而是心甘情願的當一位真正愛花的園丁,為祖國的後代着想,這才像蠶,才像織絲者。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