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雪災感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災感想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初的這場雪災必將長久的留在我們所有人的記憶當中。我們要記住很多人,記住和老百姓們心連心的黨和國家領導人,記住不顧生命危險搶修電力的工人師傅,記住日夜堅守崗位的鐵路工作人員,記住及時伸出援手的人民解放軍,記住奔波在堵車路段的志願者,記住冒着寒風趕往救災一線的所有人。

  看到總理的鞠躬,許多人流淚了

  在火車站的候車大廳,在無數懷着急切心情的旅客中間,在被封堵的道路上,在一線救災人員的身旁,在滿載被困乘客的客車裡,一個瘦小而堅定的身影總能讓大家感到溫暖,他就是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過去的幾周時間裡,溫總理頻繁在受災最嚴重的幾個地區奔波,他走到哪裡,黨和政府的關懷就被帶到哪裡,感動就被帶到哪裡,戰勝暴風雪的信心和決心就被帶到哪裡。當看到總理向排隊候車的旅客們致歉,當看到總理向殉職工人的家屬鞠躬,許多人流淚了。在災難面前大家不曾害怕,從未退卻,但總理的一句話,一次真情流露卻讓我們再也無法抑制內心的情感。讓我們記住這眼淚,記住總理的鞠躬,這將是我們面對一切災難的力量!

  三位烈士提醒我們,這是一場戰爭。當暴風雪剛剛來臨時,我們也許認為這只是一次自然災害,認為那些冒着危險爬上輸電塔架的工人們只是在做着理所應當的工作。但是羅海文、羅長明、周景華三位烈士的犧牲告訴我們,這是一場戰爭,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為了保證百姓和企業的用電,讓大家過一個好年,無數電力工人勇往直前,不懼艱險。他們也一樣有家庭,有等着他們平安回家的愛人、孩子。可是沒有他們的付出,國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就得不到保障。讓我們記住暴風雪中這一座座聳立在高架鐵塔上的豐碑,他們讓你我無比安心,讓國家無比安心。

  志願者的笑臉是最溫暖的符號。

  長時間的封路困住了許多司機和乘客,毫無改善的天氣狀況讓他們無法預知何時才能走出困局。可是,他們並不是獨自在等待,沿途的村民自發當起了志願者,為司機和乘客送來食物和藥品。一杯熱茶、一包乾糧、一桶燃油,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救援。愛心在冰凍的公路上傳遞着。志願者的笑臉是這個冬天最溫暖的符號。幾個月以後,我們就將迎來期盼已久的奧運盛會,奧運會的成功舉辦離不開默默奉獻的志願者,我們相信,所有在抗擊暴風雪中奉獻着愛心的普通人都將是奧運志願者們的榜樣。讓我們記住他們的笑臉,幾個月後我們將在奧運賽場上重溫奉獻、重溫愛心。

  誰為銀白色的大地抹上生命的顏色。尤記得98抗洪時解放軍用身體築起的那座長城,更難忘一次次災害襲來時必然出現的那抹綠色。無論是抗洪抗旱、抗震救災,解放軍戰士總是在用行動踐行着“軍民魚水情”。為了抗擊暴風雪,截止1月31日18時,軍隊和武警部隊累計出動兵力20。7萬人次,組織民兵、預備役59。4萬人次,主要承擔工程搶險、生活保障、維護穩定、遠程輸送等任務。他們再一次為銀白色的大地抹上生命的顏色。有着這樣的一支軍隊是國之大幸、人民之大幸,解放軍戰士不愧為最可愛的人。讓我們記住這一抹綠色,這是黨和人民最可依賴的力量。

  暴風雪中,他們在守望。

  是誰讓我們及時了解災情進展,是誰讓我們記住一個個感人的故事,是誰讓我們結識一位位抗災英雄,是誰用辛勤的勞動換來社會大眾的信心、換來愛心的傳播。沒錯,就是無數在風雪中堅定守望的新聞工作者。是他們用忠實的筆和鏡頭記錄下總理對百姓的深情,記錄下電力工人感人的事迹,記錄下志願者的笑臉,記錄下解放軍矯健的身影……當你打開電視機,請別忘了一幅幅畫面的背後始終站着的是記者、編導、攝像。新聞工作者是社會的守望着,在災難來臨時,他們的守望就能迅速轉化為力量,激勵着你我。讓我們記住這些新聞工作者,有了他們,全國各地的人民才能真正團結在一起。

  在過去的這些天里,我們經歷了太多的感動,太多的震撼。讓我們將這些記憶好好珍藏,這是我們整個民族、整個國家的寶貴財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一個民族的成長,一個國家的強大,一個社會的進步少不了要歷經磨難,更少不了在戰勝困難時收穫的這些“財富”。暴風雪終有停止的那一天,我們的愛心和力量卻會歷久彌堅,永遠伴隨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腳步!

您正在瀏覽: 雪災感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災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