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寫《四時田園雜興》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四時田園雜興》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一覺醒來,又是一個明媚的好天氣,我準備出去溜噠溜噠。女人們坐在家門口做着針線活,雙眼目不轉睛地看着手;老人們拿着一盆的飼料,倒在雞舍里,讓雞填飽肚子;男人們在田地里又是除草又是播種的,額頭流下了豆大的汗珠;小孩子也沒有閑着呢,他們跑到山上,撿了一堆柴草扛回家,用來燒火做飯。大家可真是忙碌啊,看來我也得找點兒事做了······

  中午到了,各自幹活都干累了。老人腿跑酸了;孩子累得氣喘吁吁的;女人們的手連舉都舉不起來了;男人呢,就坐在樹蔭下,擦着汗,喝着水。他們就吃午飯了,吃完了就繼續幹活。

  可是,小孩子可沒事幹了,於是拿着鋤頭跑到桑樹蔭底下模仿大人的樣子學着種瓜呢!他們的臉上露出了困惑的神情,笨手笨腳地種着瓜,口裡還念叨着:“小瓜苗啊,快快長,長大了讓我把你吃掉。”

  我看了這畫面,大聲吟道:“晝出耘田夜績麻,村莊兒女各當家。童孫未解供耕織,也傍桑陰學種瓜。”

  廣州市白雲區培英實驗小學四年級:李曉倩

 

您正在瀏覽: 改寫《四時田園雜興》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四時田園雜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