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橋之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之頌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橋,歷來被文人墨客所讚頌,有李白的“兩水夾明鏡,雙橋落彩虹”,更有張?的“初月出雲,長虹飲澗”等。這些都是讚歎橋的,但這只是讚美了橋的外形美。其實,橋之所以有如此巨大的影響力,還有它內在的一種美。試想,在寬廣湍急的河道上,架上一道溝通兩岸的橋,那會給人帶來多大的方便。而這,正是橋的價值所在。不難看出,橋,這位駝背公公,用它駝而堅固的瘠背和默默無聞的精神普渡着芸芸眾生。於是乎,橋成了人們所讚頌的對象。 

  在我們周圍,只要你張大眼睛或用心感受一下,就會發現:身邊,處處有“橋”的存在。 

  有一種橋,叫哺育橋,父母的瘠梁就成了這座橋的主體。十月懷胎,幾十年哺育,這不是像說如此簡單的。十年如一日,父母為了哺育我們,不知吃了多少苦,勞了多少累,但我們始終聽不到父母叫苦叫累的時候。嬰兒時,我們是最調皮的,不是尿床就是哭聲連連,不把父母折騰得喘不過氣決不罷休,而父母卻默默地受着。大些時候,我們又是最難管的,不是與鄰居小孩吵鬧就是在家亂搞,弄得家裡一團糟。而父母也耐心地教導我們要有愛心,要有寬容心,要善待他人,而且默默地整理我們在家裡所做的“傑作”。現在,我們又處於成長的關鍵期,父母總想着使我們能吃好穿好,不惜一切為我們的身體着想,而他們的身體則日漸衰弱…… 

  這樣的一座哺育橋,為我們溝通了生活的兩岸,使我們不淌河流就可輕易到達彼岸。這樣的一座橋,怎能不為人所讚頌。 

  還有一種橋,叫育人橋,老師手中的粉筆就成了橋的主體。課堂上,老師用手中的粉筆在黑板上不知寫了多少個字,為的是向我們畫出七色的彩虹,以致使我們更璀璨。放學了,同學們早已回到了自己的“巢穴”,而老師呢,則還在辦公室埋頭批改學生的作業,認認真真地寫下每一句批語。完了,才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到自己的家。有時候,哪個學生犯了錯,她則會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哪怕這個學生多難管,她也會拿出超出常人的耐心來教導他。老師臉龐上的一道道皺紋分明是無情的我們為這刻上的。但對於這一切,她又是默默地受着,從不喊累,在學生面前永遠是那迷人的微笑。用語言播種,用粉筆耕耘,用辛勞澆灌,用心血滋潤——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 

  這樣的一座育人橋,為我們溝通了知識的兩岸,使我們從無知的幼童逐漸走向智慧的頂峰,讓我們擁有開啟智慧大門的鑰匙。這樣的一座橋,我們不得不為之讚歎。 

  生活中,又存在着一種橋,叫隱形橋。他們同樣在我們背後默默地為我們服務,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今天不用交錢也能上學的機會,就不會有我們現在寬敞明亮的教室,就沒有我們桌上豐盛的食物,就沒有…… 

  橋,你是默默無聞的代名詞,是自我奉獻的最好例子。我為你而自豪,我讚頌你。

您正在瀏覽: 橋之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橋之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