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橋話,話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話,話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橋話,話橋 

橋是經過放大的一條板凳——橋樑專家茅以升這樣風趣的解釋“橋”。是啊,橋就是這樣簡單。不過,橋又是充滿魅力的,它給人以美感,給人豐富的聯想與感受。橋充斥在生活的每個角落,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緊密相聯。今天,就讓我們來說說橋。 

  橋與山水 

  山水本來是美麗的,橋于山水相結合,真是相得益彰啊。於是文人墨客都情不自禁的用詩文來讚頌它。你看,《天凈沙秋思》中“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多具詩境之美,朱熹的《天凈沙春》“虹橋一斷無消息,萬壑千岩鎖翠煙”描寫的是橋與高山的美妙結合。杜甫詩“市橋官柳細,江路野梅香”,白居易詩“晴虹橋影出,秋雁櫓聲來”都描寫的山光水色與橋所構成的美景。不能不說,有山有水必有橋。 

  橋與園林 

  園林亦是這樣。古今名園,去看吧,哪個裡面都有橋的身影。亭台軒榭,小橋流水都缺一不可,固然具詩境之美,但更讓人有走入畫中來的感受。歐陽修的“波光柳色碧溟?鰨??拘鼻嘔?賜ā閉飭驕涫??褪嵌源說男湊鍘N夜?墓使??煤馱埃?焙9?埃?罩菰傲值戎??傲鄭?錈娑冀ㄓ星擰T傲忠帳醣糾淳禿苡緒攘Γ?砩杴啪偷扔誚跎咸砘ǎ?乖傲指?呤?狻T傲擲氬渙飼擰 

  橋與文藝 

文學藝術少不了橋,因為它是裡面的絕好題材。著名的如蘇州的楓橋,在詩歌中,除張繼的楓橋夜泊外,還有杜牧的“常州茂苑草蕭蕭,暮煙秋雨過楓橋。”陸遊的“七年不到楓橋寺,客枕依然半夜鍾。”等等。繪畫中,著名的如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里的虹橋,結構巧妙,形式也很優美。神話傳說中張果老倒騎驢過橋,鵲橋,宿州塌橋,鳳凰橋,西湖的斷橋等故事也源遠流長,婦孺皆知。戲劇里,光京劇里橋戲就不少,著名的有《長坂坡》,《斷橋》《草橋驚夢》等。看來,橋在文學藝術裡面的地位不低啊。 

  說了這些,相信你對橋也有所了解了吧。我相信,科學越來越發達,將來會有更新穎的橋讓我們去欣賞,有更多的橋靠我們去建造。讓我們為我國的橋樑建造加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橋話,話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橋話,話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