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這樣一座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這樣一座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橋,無處不在,它連接着此岸和彼岸,讓兩岸手拉手,彼此相連。

  在溫暖的家庭里,有這樣一座橋,它用親情搭建,使血脈永相通;在澎湃的人生中,有這樣一座橋,它用意志書寫,讓成功永相伴;在熙攘的人群間,也有這樣一座橋,它用愛心鋪就,傳文明薪火萬代。 

  在我那溫馨的港灣——家中,有這樣一座橋,連接着家中的每一個人,它的名字叫做牽挂。童年時,爺爺經常騎着車載着我去廣場放風箏。過橋時,我從那輛老舊的自行車上下來,爺爺在前面把着車頭,小小的我緊緊抓住斑駁的車后架,爺爺不時的回過頭來看我,笑眯眯地叮囑着“抓緊啦,當心地滑”。我緊張的一個勁兒的點頭。現在每次回老家,我總會攙着爺爺到橋上走一走,並不斷地提醒爺爺“小心地滑”。爺爺笑眯眯地點着頭……

  就是這樣的一座橋,它勾起了我對童年無盡的回憶,故鄉手中那長長的線牽着我這在異鄉空中飄飛的風箏,它承載着祖輩與我之間無法割捨的牽挂。

  在激蕩的人生洪流中,有這樣一座橋,架設在人生的谷底與巔峰之間,它的名字叫做永不言棄。司馬遷從小立志,要用筆記錄歷史。為此,他覓史料、讀史書、宿荒野,奔九州。面對艱難困苦的生活,他不放棄;面對世人的冷嘲熱諷,他也不放棄。不畏艱辛,辛勤耕耘,最終,他著成了名垂千史的《史記》。

  每當我身處逆境,我總會想起這座橋,它勉勵着我要有“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時的豁達,要有永不言棄的意志力。

  大千世界的人與人之間,有這樣一座橋,連接着一顆心與另一顆心,它的名字叫做愛。周總理在一次乘車外出的途中,一位青年忽然轉進路口,雖然司機及時剎車,但仍蹭破了青年的襯衫和後背。日理萬機的周總理此時正要趕赴一個重大的會議,便要求司機將青年送去醫院,自己步行赴會。臨走時,周總理再三叮囑道:“不要告訴他我是誰,以免他擔心。”幾天後,周總理親自去青年的工廠探望他,並送去了自己買的白襯衫。周總理用博大的愛在青年心中築起了一道堅不可摧的橋,激勵着他奮勇前進。

  在愛的橋上,我懷着一顆虔誠的心,用心感受着來自學校、家庭、社會的關愛;同時,我也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把愛傳遞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無處不在的橋,連接着一個個此岸和彼岸,形成一張橋的網,傳承着優良傳統,傳播着人類文明,傳遞着人間真愛。 

 

  作者借用“橋”這一意象巧妙地將家庭、社會、人生的的美好串接起來,構思獨特,眼光敏銳。文章運用細節描寫,將哲理蘊涵在具體的描寫之中,靈活交織長句和短句,讀起來朗朗上口,使句子詩意昂然,讓親情、愛心等主題蘊含其中。語言鮮活、富有畫面感,有氣勢、有意蘊。

您正在瀏覽: 有這樣一座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這樣一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