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挫折,我成長中的一座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我成長中的一座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挫折,是誰都遇到過的。在膽小的人面前時,它很可怕;在勇敢的人面前時,它卻顯得微不足道。重要的是你如何面對它。在人行中,挫折數不勝數,如初學走路時的摔跤、老師的批評、考試的失……挫折,可能是人生中的轉折點,決定一個人如何在人生的道路上走下去。

  有一個挫折,對我的生活有着極大的影響。

  那是初中的第一次期中考試,是對初一第一學期前一半的檢測。我自然是認真準備,信心滿滿地去考試。我決不能辜負老師對我的期望!我一定要取得好成績!

  可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年級排名被甩在一百五十名開外。小學時,老師總把我當作寶貝一般,犯了錯了不會嚴厲批評處罰,考試怎麼著也是前十吧!難道初中高手太多了?我這麼問我自己。

  我無法反省,因為老師的批評就像暴風雨一般,衝擊着我的心;同學們的嘲諷就像是利劍一樣,刺痛了我的心;此時此刻,我就像是駕駛着一艘被吹斷桅杆的船,好不容易熬過了三天三夜的狂風驟雨,又碰上一群瘋狂的海盜,他們洗劫了我的船,又用大炮將我的船擊碎,而我只能抱着木板,在海上漂流,任憑巨浪襲來,,,

  我失望得對着窗外出神。然而風平浪靜之後,我就開始自我反省了我必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為什麼英語失分如流水?是不會嗎?不,是太粗心,太不重視……幾天之後,我就知道了一切原因都出於我自己,於就我又一次樂觀、自信地走上征程。我的成績也開始有了提高。

  回頭再看看,我不禁鬆了口氣,如果我當時面對挫折倒下了,或許我今後的人生也改變了。是啊,面對挫折,何不放下思想的包袱,輕裝上陣,或許生活會更精彩!

  挫折像彈簧,你弱它就強!

  挫折更像一座橋,一座獨木橋,下面是湍急的河水。它的對面,是一片百花爭艷,萬樹皆青的景色,這些美好的事物是獨木橋上旅行者所看不到的,他所看到事物,只是下面的河水,越害怕、越着急,越容易掉下去,反而無所畏懼、心中充滿希望的人能夠順利過橋,到達彼岸。

  成長過程中,我們一定要過好這座橋!

  初二:sundanjun415

您正在瀏覽: 挫折,我成長中的一座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我成長中的一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