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中有山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中有山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沐浴在書中,因為書中有山水。 

  “文章是岸頭的山水,山水是地上的文章,”偶然讀到清代張潮這句話,心中竟開朗起來,我何不沐浴在前人的詩詞歌賦中,足不出廬而飽覽萬里錦繡。 

  於是,當我打開書時,只覺得字裡行間,皆為層疊之青木瀲灧之綠波了,細細品味,便有滿目的芳草凄凄,綠樹栩栩,有滿懷的煙嵐繚繞,雲霞燦爛,如聞淙淙泉聲,清清松風,如臨奇峰峻巒古道邊關,抱“落霞與孤鶩齊飛”入“秋水共長天一色”,心中天地為之開闊許多。 

  我在李白杜甫的身後尋覓,在蘇軾與王勃的履痕上沉思,在陸遊與白居易的吟誦中品味,那詩里詩外流露着詩人對自然的親切,對生命的嚮往,“採菊東籬下,幽然見南山”“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是怎樣的人生境界,“江間波涌皆天涌,塞上風雲接地陰”又是何等驚心動魄的壯觀,天地間的一花一草一木無不在那淡墨濃彩之中,或氣勢磅礴,或寧靜幽謐,或奇光異彩,或形神靈動;或肆意揮灑,或精雕細刻。漸漸地把我帶入一個斑斕的世界,讓我觀其聲韻,品其色彩,悟其真諦,從而心翔藍宇,魂飄山川! 

  我想沐浴在書中,因為書中有山水。 

  你可以在任何地方,擁卷在手,就有一種滿目青山的大氣。你可以在桃花源里流連,在滕王閣前遐想,在赤壁賦里沉醉,你可以領略“秦關漢月”的悠遠,“大漠孤煙”的悲壯。 

  陸遊有言:“書似青山常亂疊,燈如紅豆量相思。”在孤寂的書房歲月生活中,如果加一些山水的點綴,那麼便在枯燥中添加靈動色彩,芳香之味,就如在黑暗中,心中有一把不滅的明燈。 

  開卷讀山水,沐浴在書海中。卷中有石山的清泉,可以洗滌我們心中的塵埃,卷中有綠湖白蓮,可以賦予我們高雅的情操——讀書,又如沐浴於書卷中,覽世間的紅塵瑣事。 

  我更想沐浴在書海中,品讀書中的山水。

您正在瀏覽: 書中有山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中有山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