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中自有歡樂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中自有歡樂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五彩繽紛的大千世界里,有很多美好的東西讓人熱愛,有的人熱愛電影,是因為它能給人帶來感官的刺激;有的人熱愛音樂,是因為它能愉悅身心;有的人熱愛旅遊,是因為能在行千里路之中神遊於自然;有的人熱愛……而我熱愛書籍,因為在書的海洋中既能找到視覺的快感;又能尋覓樂曲的優美;更能在博覽群書中感悟人生的真諦,體會人生的無限價值、陶冶情操。就是因為這些,我更熱愛於看書。

  不錯,在漫長的學習生涯中,書是我的精神糧食,我經常吮吸着那知識的甘霖,並將其轉化成我在學習道路上的精神動力。閑暇時光,不是手不釋卷,就是重溫回顧。不斷充實自己的休閑時光,不斷享受書中的樂趣,不斷讓我的大腦“充電”。

  曾經,有這樣一本書讓我愛不釋手。它講述了古巴老漁夫桑地亞哥在連續八十四天沒捕到魚的情況下,終於獨自釣上了一條大馬林魚,但這魚實在太大,把他的小船在海上拖了三天才筋疲力盡,被他殺死了綁在小船的一邊,在歸程中一再遭到鯊魚的襲擊,最後回港時只剩下魚頭魚尾和一條脊骨。讓我深深感受到了什麼是堅定的信念和執着的追求。它就是《老人與海》。

  我熱愛那些課外書籍,熱愛那些扣人心弦,優美絕倫的故事。就如同一塊大磁鐵牢牢地吸引着我。先是對《老人與海》,《地心遊記》等這些外國名着情有獨鍾。它們首先打開了我的心扉,神奇地飛入了我的心靈世界,留下了永遠無法退去的印跡。時間在流逝,日積月累,許多書籍都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夥伴,對書到了愛不釋手,廢寢忘食的境界,有時連媽媽喊我吃飯,我也當做沒聽見。接着,那些五花八門,形形色色的報紙也成了我的知識寶庫。坐在房間里,它就為我打開了扇窗戶,讓我看到精彩的世界,了解了國內外的大事、趣事。讓我真正感受到了什麼是“運籌帷幄,決勝千里”,開闊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知識儲備。

  書讓我對那些捨己為人的英雄深深敬佩,常常幻想着自己也成了懲惡揚善的大英雄,痛打那些卑鄙無恥的大壞蛋;書教會了我勤勞、善良與正義,感知到了歷史的不平與滄桑。這是熏陶,是感染,更是一種精神上的教誨。

  我常常在無邊無際的知識海洋里遨遊,與海明威筆下的捕魚老人為友,與凡爾納筆下的鸚鵡螺號為伴……彷彿久旱逢甘雨,又像大壩泄洪,滔滔不絕,心裡產生了無窮無盡的快活感。

  人生有限,不可能事事經歷,也不需要事事經歷,想要獲得知識,豐富閱歷的最重要方法就是看書,讀書。書,能把遼闊的空間和漫長時間毫不保留地給你呈現在眼前——這便是書中的歡樂谷。

  書中自有歡樂谷。我堅信,只有讓靈魂融入到書海,讓書融入到我們的生活,我們將擁有一個比大海更為廣闊的心靈空間,才能真正擁有書中的歡樂谷,體驗到歡樂谷給我們帶來的樂趣。

  東山縣西埔初級中學初一初一:林浩勐

您正在瀏覽: 書中自有歡樂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中自有歡樂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