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中有一座黃金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中有一座黃金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中有一座黃金屋 

  書是一切智慧的泉源,有了它就像有了一切智慧。書的知識是無窮無盡的,只要我和時間賽跑,就會掌握它的一切。 

  俗話說的好:“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從小就生活在書的海洋中,一切都沐浴在書的滋潤中。我牙牙學語的時候,雖然我不認識字,但是媽媽會在晚上我睡覺的時候,她就講故事給我聽。讀着讀着我就慢慢的進入夢鄉。如今,從兒時閱讀的對象《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變成了中國的四大名著《西遊記》……。 

  兒時我曾為賣火柴的小女孩而掉下眼淚;為林黛玉和賈寶玉的愛情悲劇感到惋惜;為凡卡的遭遇而淚流滿面,痛不成聲;為魯濱孫堅強的精神而被鼓舞。我在書的海洋中有喜有憂、有哭有笑、有苦有樂,這就是我在書中得到的樂趣。 

  在書中我不僅得到了樂趣,還認識了一些世界著名人物:魯迅、巴金、朱自青、老舍……而魯迅是我最崇拜的文學家,因為他以筆為武器,戰鬥了一生,被譽為“民族魂”。毛澤東評價他是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 

  有時候我看書總是沒日沒夜、通宵達旦。吃飯的時候,我目不轉睛的看書。閑余時,我手中總捧着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書。睡覺的時候,我總要偷偷摸摸地朝心愛的書描一眼,戀戀不捨地關燈睡覺。今天,我又一次因為看書被媽媽罵:今天放學回家,我邊看書邊走路,完全進入了書的世界,忘了自我。我竟然做在花園的凳子上看起書來。等到6:00媽媽還沒見我回來就着急了,連忙去找我。經過半小時媽媽還沒有找到我,媽媽她着急地快要報警了。就在這時鄰居阿姨看見了我,告訴了媽媽。媽媽見了我又罵又笑,我還迷迷糊糊地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家到處都是是。沙發上、書桌上、床頭邊都能見到書的影子。我的家裡瀰漫著縷縷書香。每一本書我都愛不釋手,從來沒有一個傷痕。每當媽媽手我是書痴時,我就心不在焉地說:“我不認為書痴不好,書能給我帶來樂趣、知識、歡樂,從而我還能得到一些人生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書中有一座黃金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中有一座黃金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