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雲南印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南印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麗江古城

  在新城和老城交界處——大水車正吱吱地轉個不停,熙熙攘攘的人流慢慢湧進麗江古城。

  眼前,古樸的四方街清新實在。一座座小橋,靜卧在波光粼粼、繞山而行的溪流上。岸邊,小路逶迤,綠樹成蔭,涼風徐徐。

  五花石板路旁的店鋪門庭若市,經營着各式各樣的當地手工藝品。東巴文字羊皮畫,木板現場燙畫,銀制特色首飾,令人目不暇接。

  四方街的神奇魅力在於它那鮮明的情調,邊陲的風光,特有的色彩。

  大理蒼山

  大理的蒼山由南向北綿延幾十里,最高峰海拔4200米,山頂終年積雪,白雲繚繞;19座山峰溝壑相連出18條山溪,溪溪山泉清澈甘甜。溪水常年不斷,浩浩蕩蕩流入大海,形成一幅山不離水、水映群山的美景。

  蒼山的顏色不僅僅是蒼翠,走近了才發現它是五彩斑斕的。

  白的雲朵繚繞,紅的霜葉飄落,背景卻是鬱郁青青的山崖。霜葉林的後面,會不期然出現一片草坪,讓人懷疑是誰不小心在這裡打翻了一桶綠顏料呢。草坪的不遠處,泛着一汪醉人的湖水,藍波涌動,晃動着五顏六色的鵝卵石。

  在這藍藍的山間碧泉邊,眼波也像水波般靈動,感受到了鮮活色彩的誘惑。

  西雙版納

  美麗富繞的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地處西南邊陲,州內三分之一以上人口為傣族,另外有哈尼族、布朗族等十多個民族。各民族間的傳統文化和風俗習慣都有差異,使這個多民族的地區更令人神往。

  西雙版納城郊到處是茂密的森林,鬱鬱蔥蔥,有高聳的棕櫚和椰子樹,有成片的竹林和橡膠園,有被枯藤纏繞的榕樹,有叫不出名的奇花異草,有精美的竹樓。西雙版納也是動物的王國,是珍禽異獸棲息生養的地方。在叢林里,經常有成群的亞洲象在河邊戲水、散步。另外還有金絲猴、野孔雀等。

  黑夜來臨,當我坐在旅館大廳中,欣賞楊麗萍主演的《雲南印象》時,這幾天的遊玩又重回腦中。啊,這次的雲南之旅真是不虛此行啊!

您正在瀏覽: 雲南印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南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