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雲南之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雲南之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的雲南之旅 

  上年七月上旬,我隨同父母一起去了雲南。雲南這兒的春城昆明,洋溢着濃濃少數名族氣息的香格里拉、美麗的大理、麗江,是多麼令我嚮往啊! 

  雲南一共有52個少數名族,充滿了風土人情。有納西族,摩棱族,彝族……但我認為最為熱情的還是藏族人民。 

  在這快樂的八日游中,導遊帶我們去藏民家做客,這個晚上上我至今難忘,是我在那兒度過的最美好的一晚。 

  晚上我乘車來到藏民家,剛下車,一群穿着藏服的姑娘和小伙就擁到我們身邊,我一下子充滿了驚喜,認為他們太熱情。只見一個美麗的藏族姑娘走到我身邊,手捧着那潔白的哈達,雙腿一膝,彎下腰來,把那哈達獻在我的脖子上,並充滿誠意的說了一聲:“扎西得勒”,意思為吉祥如意,我也有禮貌的向她講了一句;“扎西得勒!”我想那時我一定心都快蹦出來了,別提有多麼激動與快樂! 

  我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走上樓梯,走進充滿特色的的屋子。這兒分成了四塊地方,四個旅遊團坐在四邊,中間留着一塊大地方作為舞台。當我入座后,突然一聲響亮的鑼鼓聲,一群姑娘們翩翩起舞,想一群蝴蝶向我們飛來,只見她們舞動着長長的袖子,上下擺舞,並轉起圈來,哇,真漂亮。一會變成蝴蝶,一會變成一朵潔白的花朵。她們舞姿優美,帶着那少數民族的特殊味道,讓我深深陶醉。一個舞蹈結束后,一個中年卓瑪走上台,用藏文向我們打了招呼后,動情的唱起了藏族民歌《 卓瑪 》。在中途,藏族舞員邀請我們與他們共舞。我們在歡快的音樂中盡情的跳躍着,那時,我認為我已經成為一個小卓瑪了。時間飛快的溜走了,剛到了離別的時候,那些藏民們為我們唱歌送別,所有人都別他們的熱情感染了。 

  啊!香格里拉正是因為有了這些熱情,美麗的藏民們才更加美麗,我的雲南也因為他們變得更加精彩,豐富! 

  唐靜月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雲南之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雲南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