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鏡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子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假若世界上真有一面這樣的鏡子,不知道我們有沒有勇氣站在他的面前,正視自己真是卻不乏醜陋的一面……

  

  我是一個自視清高的人,但事實上我並不是一個十全十美的人。我不敢正視自己的錯誤,總是選擇逃避。

  今天的天氣異常灰暗,我漫無目的地走在人流擁擠的馬路上。突然,我眼前一亮。不知何時,這裡又冒出了一家店,店名十分奇怪,叫“真實自我”。我一陣好奇,不由自主地踏進了店門。

   這家店裝飾得並不算豪華,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面掛在牆上的鏡子。鏡子並不大,有些破舊,鏡框上的銅有些脫落。鏡面並不光滑,又被摔過的痕迹,“歡迎光臨。”店主是一個年過半百的老頭兒,瘦瘦的,但十分硬朗,“您也想試一試嗎?”他指着那面鏡子。我猶豫的點點頭。

   店主讓我站在鏡子的正前方,自己走開了。我凝視着這面鏡子,有些期待。突然,鏡子中出現了一張猙獰的臉,怎麼……那臉……是我的?正當我手足無措時,鏡子後方傳出了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音:“虛偽!”我打了個寒戰,眼睛仍緊盯着鏡子。上面接着出現了一個畫面:那是中午自習的時候,同學們正在安靜的看書或寫作業。我一進教室,就大聲叫起來,鬧得教室吵雜不安。同學們見狀,也跟着吵了起來。這時,班主任來了,同學們都安靜下來,我不知道,還在前面大鬧。“這位同學,可以安靜了嗎?”班主任嚴厲的說。我這才發現,我知道,要是惹了班主任不會有好結果,我趕忙裝起肚子疼,又說是我旁邊的同桌打了我。責任全部推到了同桌身上,他成了我的替罪羊。我站在講台前暗自得意。

   這時,鏡子又恢復了原狀,裡面仍然是那個現在的我。看了這些,我不禁倒吸一口涼氣。但一切還沒有結束,鏡子里立即又出現了一張魔鬼式的臉龐。“欺負弱小。”有一個聲音衝擊着我的耳膜。接下來的畫面更加可怕:我趁下課老師不在教室時,因一點芝麻綠豆大的事,挑起事端,把前桌男生的書、筆一股腦兒地全推到地上,還落井下石地在上面留下了幾個鞋印。接着,我幸災樂禍地回到座位上,看他彎腰撿那本子……

   還沒看完,我便飛快地奪門而出,滿臉通紅,嘴裡喘着粗氣。捂着砰砰亂跳的心,我對自己說:“是該好好改改了。”可當我轉身,再看看那店的時候,卻驚訝的發現,這家店盡憑空消失了!

   那面鏡子,它為我敲響了警鐘,是我勇敢地面對自己的靈魂——那個有瑕疵的靈魂。它身上的條條傷痕,是對世人醜陋的最大諷刺,幫助人們洗掉靈魂的污點……

您正在瀏覽: 鏡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