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鏡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鏡子是什麼?

  也許它是愛美女生的生活必需品,又或者是小孩子的玩具,也或許是青少年的隨身攜帶品。

  而實際上,它是每個人的轉換器,轉換你的角色。

  曾經,我過着無滋無味的日子,我的思想也隨着風飄忽不定,眼睛里慣有的神情也被這日子的乏味奪了去,我任憑日子一天天過去,而我一天天發獃,似乎過日子已經成為我的任務了,只是沒有成功感,我覺得沒什麼可以比這日子更蒼白了。

  我無意經過一面鏡子,簡直被裡面的人嚇到了——她看上去比這日子更蒼白!她看起來是那麼呆板無神,她的視線散向各個地方,簡直無法捕捉到它們的焦點!

  我這才看清我竟然過着這般日子,竟親手奪去了我的神情!

  正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鏡子,把我們從當局者變為旁觀者,將我們的生活以及我們生活中的人物都清楚地展現在我們眼前,把我們從男女主角變成了觀眾。

  在這裡面,我們看到了什麼?

  自己?不,它不是我,它的出現只是讓我看清自己的真實面貌。

  我們看到的是——現在。

  就是我們的現在。

  它把一切複製得是那麼的完美無瑕。所以,我們在它裡面再清楚不過地看到我們的處境。

  我們變成觀眾,看着自己的戲。

  觀眾總是很清楚對與錯,好與壞,該與不該。演員猶豫不決的時候,觀眾着急;演員陰險狡詐的時候,觀眾憎惡;演員一念之差做錯事的時候,觀眾嘆息。因為,他們心裡有明確的,準確的答案。

  當我們也成為觀眾時,就會瞬間看清楚那些曾經模糊的東西。

  用鏡子,看清事物的真實面目。

  初二:陳佳琳

您正在瀏覽: 鏡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