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讓小與公平公正&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讓小與公平公正&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大讓小與公平公正& 標籤:公正作文 王子與公主作文 mp3作文 computer作文

謙讓”是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傳統美德,“孔融讓梨”的故事早就為世人所熟知,“大的一定要讓小的”,也已經成為家長們的口頭禪,可是大的讓小的,對於雙方來說一定好嗎?一定有利於他們的健康成長嗎?“讓”也要適度,“讓”不是一昧的忍耐,否則那就不是寬容、謙讓了,而是窩囊、軟弱。在生活中,我們要做到“當讓則讓,不當讓則堅決不讓”。我想對於“大讓小”和“公平公正”這個問題,有弟弟妹妹的同學,尤其是有弟弟的女同學一定深有體會和感觸吧!本人也深有感觸,儘管他不是我的親弟弟,別看他只是一個孩子,頭腦卻特別發達,多“聰明”的孩子啊!耍心眼、吹牛、說謊話、小氣、不禮貌等等在他的那個小腦袋瓜裡面是樣樣俱全,他就是被“讓”給慣壞的。說這話,也許不知情的同學會說,小孩子,他懂什麼呀!那麼你肯定沒有過親身體會,更何況“三歲看八十”以小看大呢?說這話,我可是公正的,對他一點兒偏見都沒有,這全是事實。不相信?聽我慢慢道來—— 

   第一幕:“媽媽,姐姐打我。”這是誰的叫聲,從哪兒傳來?是他那假女生的聲音從客廳傳來,他媽媽聽見了,急急忙忙地跑向客廳,不問三七二十一先逮着他姐姐罵了一頓,他卻在一旁偷笑,看着他那副幸災樂禍的樣就討厭,總想好好教訓他一頓,這樣的孩子從小就這樣是非不分,長大后還會是一個好人嗎?可這件事情的真相是什麼呢?原來剛才,他姐姐正在專心致志地做功課,他卻突然從後面衝上去狠狠打了她一下,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就是這樣的賤,打人從不講理由,他姐姐當然生氣了,有誰能突然被狠狠地打了一下還高興呢?轉身就要對他進行“教育”,他還挺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小不敵大”。調頭就跑,一邊跑還一邊喊,這不,就出現了剛才出場時的情形。攤上這麼一個蠻不講理的弟弟,擱誰,誰不生氣啊! 

  第二幕:“媽媽,姐姐又要鑽到電視里去了”真討厭,怎麼到哪兒都有他的聲音啊?又在告假狀,這次不調你們的胃口了,直接告訴你們真相吧!他閑得無聊,想要他姐姐和他玩,(剛才才打過別人,這會兒又要和她玩,誰願意啊。)他姐姐正在看電視,他想找岔,於是對他姐姐說:“我要看電視。”他姐姐不想跟他計較,便把電視讓給他了,奸計沒得逞,搶到了電視又不看,他姐姐看到了便說:“你不是要看電視嗎,怎麼不看,你不看我看了。”得,理虧了,偷雞不成反而蝕把米。一計不成又生一計,這一計,不說你也知道了吧! 

  他,就是我的表弟,今年6歲。看到這裡,想必你已經猜到我的觀點了吧,我提倡“公平公正”,反對“大讓小”,因為現今的社會是一個平等的社會,無論是已入暮年的老人,還是嗷嗷待哺的嬰兒;無論是默默無聞的清潔工,還是高高在上的國家領導人,他們都是一個生命,並且他們的生命都是平等的,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我希望看了這篇文章的同學在以後的社會生活中,都能夠以事論事,而不是以一個人的年齡大小或地位高低來評價他們做的一件事,我們要有正確的是非善惡觀念,不要犯老一輩人的錯誤,只有在平等、友愛的氛圍中,我們才能構建和諧社會。“讓”使大孩子感到委屈,使他們從小就親身感受到不公平,從小就受到不公平的對待,這樣,以後,在社會中,他們就不會勇於對那些“不公平的事”提出反對意見,沒有一個正確的是非善惡觀念。“讓”使小孩子從小就受到特別的優待,就算自己做錯了事,也是對的,也不會受到懲罰,長大了以後,在社會中,不會勇於承擔責任,只會盲目自信。由此看來,“讓”對於大孩子和小孩子都沒有好處,所以我呼籲“公平公正”!!

您正在瀏覽: 大讓小與公平公正&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讓小與公平公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