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藏師徒賣佛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藏師徒賣佛經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三藏師徒賣佛經 標籤:唐僧師徒作文 師徒作文

  人類社會進入21世紀,經濟迅猛發展,但虔誠的佛教信徒越來越少。佛教戒財,因此,教徒們都是窮光蛋,日子過得是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佛教的影響力也日漸衰弱。為了振興佛教,佛界最高領袖如來派金蟬子(唐三藏)率領其徒弟外出經商,籌措經費。

  三藏師徒考察了市場,決定從事文化產業。他們在杭州西湖邊開了一家書店,店名“禪宗”,書店主要售賣佛教的大乘佛法,小乘佛法,基督教的聖經作為銷售贈品。開業一月,生意依然蕭條。除了教徒,誰會去買這些無聊的經書呢?三藏作為法人代表,看在眼裡,急在心頭。他決定放下史上最着名法師的架子,親自出馬搞促銷。只見三藏穿上唐太宗李世民欽賜的高級袈裟,手捧一套800多元的大乘佛法經書往店門口一站,那真是一棵老玉樹臨風而立啊。只可惜,定價太高,回扣太低,看的人多,買的人少。

  想那三藏原本就是不畏困難,愈挫愈勇之人,取經路上九九八十一難都挺過來了,這回又豈有放棄之理呢?一天,三藏瞅准一人,捧着大乘佛法,快步上前,推銷語如同黃河泛濫,綿綿不絕:“先生,買套佛經吧!包您讀完后,生意事業越做越好,家庭更加幸福美滿……”那人不理他自管自走。三藏哪裡肯輕易放棄,繼續遊說:“先生,買套佛經吧!包您讀完后,飛黃騰達,大富大貴……”那人皺皺眉還是不理。三藏心生一計,神情凝重地說:“先生近期生意不順,情場、賭場雙雙失利,還恐有血光之災。買套佛經,我再免費傳你一套消災咒語,可保無憂。”這次可是歪打正着,那人從皮夾里掏出一疊人民幣:“買一本,不用找零。大師,快傳我消災咒語吧!”三藏俯在那人耳邊低語:“一心向善,破財消災。”三藏說罷,趁那人還在愣神,飄然而去。

  三藏回到店門口,看見一大群漂亮美眉堵在店門口,還以為是女兒國又派人招他入贅來了,心裡像幾隻小鹿亂撞。硬着頭皮擠進去,發現收銀台上紅色的紙幣疊得跟座小山似的,收銀小姐數錢累得手抽筋。原來,悟空到整形醫院脫了毛,一張臉變得十分俊俏,活脫脫一個青春無敵偶像;八戒喝藏密排毒減肥茶效果顯着,再加能說會道,風頭直追郭德綱;沙僧到健身房苦練,成了肌肉男,古銅色的皮膚閃着性感的光澤;白龍馬本就是官二代加富二代,往他那輛蘭博基尼旁邊一站,美眉們更是趨之若鶩。他們兄弟幾個搞了個F4偶像組合,簽名售書。美眉們為了看帥哥,買了一堆書。“禪宗書店”賺翻嘍!

  三藏見此情景,心花怒放。照這個趨勢,半年內就可以在全國鋪開連鎖店,一年後“禪宗書店”就可上市,兩年內就可以讓“禪宗書店”衝出國門,走向世界了。想到這兒,三藏不禁唱起那首取經路上常常唱起的《敢問路在何方》:“你挑着擔,我牽着馬,迎來日出送走晚霞……”樂顛顛地喝茶去了。

  杭州市采荷中學初二:李悅

您正在瀏覽: 三藏師徒賣佛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藏師徒賣佛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