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趣說光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趣說光暈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趣說光暈 標籤:趣說作文

碧藍的天空,鋪過來一層蠶絲被似的雲幕,不一會兒,太陽周圍出現一道彩色光環。它宛如彩虹,但沒有彩虹鮮亮,虹的色綵排列是內紫外紅,而光環則橋好相反,是外紫內紅。這光環就是暈,俗稱風圈。 

  對於暈,我們並不陌生,我們學過的《看雲識天氣》一課中就提到過暈,這種美麗的光彩現象很早就引起了人們的關註:遠在殷墟甲骨文中已有“暈”字出現到了西周,“暈”便正式作為天氣現象被記錄下來,是以證明:暈在古人生活中的重要。 

  暈的成因解釋與牛頓發現光的色散密不可分。牛頓的實驗證明了:陽光是由七種不同顏色的光組成的,當它們通過三稜鏡時,由於波長、折射角不同, 才顯示了各自的本色。這一發現,給暈的科學解釋打下了基礎。 

  探空資料表明:那白如蠶絲的雲幕其高度都在距地面5000米以上,是由六方柱體狀的小冰晶組成的這些小冰晶起到三稜鏡的作用將陽光折射成絢麗多彩的暈環。 

  人們對暈環的興趣,更在於它是天氣變化的一種前兆,民諺說“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意思是說,日暈或月暈后將會出現風雨等天氣。 

  不過也不是所有的暈都是風雨之兆氣象工作者經過長期觀察發現:當暈的持續時間在一小時以內時,未來的12-36小時內會出現風和雨。當暈的持續時間在5小時以上時,則不會有風雨天氣出現。 

  美麗的暈環使我們領略大自然的奇妙和美好,也是大自然的天氣預告圖,我們了解並利用它來觀測風雲,可以更好的安排工作和生活

您正在瀏覽: 趣說光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趣說光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