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趣說標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趣說標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每個人寫文章時都少不了標點符號,而標點符號們也各有各不同的本事,那麼,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它們吧! 

  逗號,它是文章中出現的最多的一個,同時,它也是個短跑能手。它一會兒跑到那裡,一會兒又奔到這裡,它在文章中斷開一個又一個的句子或詞語,以方便人們閱讀。 

  句號,它是逗號的哥哥,它是個長跑健兒,它通常出現與句子的末尾,結束一個句子。它代表一個句子的完結。 

  感嘆號和問號是一對性格相反的兄弟,感嘆號一般代表讚歎的語氣,使一個句子的感情更加強烈;問號,顧名思義是代表疑問的語氣,讓人們在閱讀時隨着它一起思考起來。 

  省略號是標點符號里的一位老者,他表示着一個內容未完,讓人們產生後面劇情的聯想;有時也代表話語未完,讓人們的心一下子緊張起來。 

  破折號是一位隱士,他很少從文章中出現,但它卻似一座橋,使人們從前面莫名奇妙的話語中找到答案。 

分號,它是個活潑可愛的小弟弟,它一會兒從文章里竄出來,一會兒用跑得無影無蹤。分號一般是把兩個不相關連的句子分開,提醒人們,新的情節又出現了。 

標點符號可不止這些呢,它們還有許許多多的兄弟姐妹們。但是,只有它們團結一致,才能寫出一篇絕妙的文章出來。

您正在瀏覽: 趣說標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趣說標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