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趣說“起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趣說“起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趣說“起立”

  天平希望小學 六(一)班

  李淑傑

  看了我的題目,你一定會想:“起立”有什麼好說的?你猜錯了,我說的不是上下課時喊的“起立”,那是什麼呢?

  我家有兩頭大白豬,只要有人靠近豬圈,不管是不是去喂它,它都會一下子站起身來,趴到圈門上,向外張望。如果它看到你拿着什麼東西在吃,就會饞得口水直流,努力把脖子伸得最長,搖晃着長嘴,伸吐着舌頭和你爭,目不轉睛地盯着你手裡的東西,真是兩個饞鬼!

  我經常喂大白豬東西吃,漸漸的就和它熟悉了。只要我大喝一聲“起立”,它就會馬上站起來,前蹄趴在木板上,身子立得很直。這時,我總是要喂一點東西給它吃。鄰家妹妹見了,就問我:“姐姐,為什麼只給‘大起立’喂吃的,不給‘小起立’喂呢?”原來,妹妹認為我家的豬叫“起立”,樂得我哈哈大笑。後來,我們索性就把我家的兩隻豬取名為“起立”。現在你該明白我說的是什麼了吧?

  大、小“起立”的身體有點瘦,應該是豬中比較苗條的“美女”和“帥哥”。他們都很可愛,大眼睛總是使勁盯着那些因為好奇而看它的人,它們全身上下差不多都是白色,只有眉毛是黑色,看到有人來,它那小尾巴總是使勁地擺,憨態可掬。

  大起立有點霸道。我給它倆餵食,大起立總是把小起立趕到一邊,自己則大口大口地吃。吃飽了,才讓它的朋友吃一點殘羹剩飯。這時我彷彿聽見小起立說:“真不夠朋友,我對你那麼好,為什麼要把我趕開?我生氣了,不和你做朋友了!”

  有一次,大小起立躲在豬圈裡,我想捉弄它們一下,於是故意扔了一根木棒給它倆。它倆以為是什麼好東西,就爭了起來,各咬住一頭,拉來扯去,互不相讓,真滑稽呀!最後,它倆什麼也沒吃到,扇扇耳朵,無奈地回到角落裡睡覺去了。

  還有一次,大、小起立出來玩,一隻小雞跳到它們的圈裡,偷吃它倆的食物。它倆可生氣了,馬上迴圈,將小雞趕了出來,並憤怒地追着小雞不放,小雞跑得真快呀,大小起立屁顛屁顛地追了半天都追不到。

  豬很有趣,感情很細膩,智商也很高。聽說經過訓練的豬會跳舞,會鑽圈,會表演節目,還可以去當豬警呢!

您正在瀏覽: 趣說“起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趣說“起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