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愛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脆弱的,像易碎的雞蛋。如果你珍視它,他便乖乖的呆在你手中;當你漠視它,硬要拿它去碰“石頭”時,那就會結束短暫的一生。因此我們要珍惜這僅僅一次的生命。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爸爸媽媽賜予你的。如果按每人活80歲,一年360天來算,我們的生命不過那28800天。我們只有在這短短的28800天內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才能使生命更有價值,讓生命煥發光彩。有的人遇到困難時,受到委屈時總想結束自己的生命。而有的人當他遇到困難時,第一想到的是:要堅強,只有這樣,最後才能成功。

  從古至今,不知有多少人忍受痛苦,過完了一生。比如:向命運挑戰的霍金,當他考上牛津大學時卻被查出患有萎縮性脊髓索硬化症,醫生說他最多也活不過兩年半。如果是你,你也許會想:算了,反正只有兩年半了。但霍金卻堅強地與咄咄逼人的病魔做鬥爭,病情不斷加重,霍金坐上了輪椅,十個手指中還有兩個能活動,就在這種情況下,人們為他安裝了語音合成器,就這樣做學術交流。一個兩年半過去了,又幾個兩年半過去了,或僅依然堅強地活着。這就是因為霍金不向命運低頭,想努力地為自己最後的生命留下一點輝煌。又例如:張海迪。五歲時她三分之二的的肢體都癱瘓了,而且從來沒上過學,但她憑藉著自己堅強的意志,忍受着病痛的折磨,自己學會各國語言,成為了哲學碩士,一級作家青少年教育家。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除了這些讓生命有價值的人外,當然也有一些人漠視生命的人。比如:有六個女孩,在課堂上打打鬧鬧,下課後被老師叫到辦公室嚴厲地批評了一番,而那六個女孩卻覺得自己很委屈。於是放了學到酒吧喝酒,其中有個女孩只佔了一點點,比較清醒,其它五個女孩都醉了,她們手拉手一起準備跳江。當江水漫過大腿時那個女孩第一次感到了生命的恐懼,慢慢向前走,當江水漫到腦袋時,女孩掙脫了其她五人的手,回到江邊哭。後來,其她五個小女孩溺水死亡了。當報社記者來採訪時,那個女孩只說了一句話:“活着沒意思。”這句話讓大家都非常吃驚,一個十幾歲的女孩竟然覺得活着沒意思,那她以後怎麼辦呢?又比如:那些吸毒的人,一個個骨瘦如柴,好恐怖哦!有的人只是出於好奇,可是一旦吸上什麼都晚了。他們不惜傾家蕩產,可最後受害的還是自己,給家人帶來了巨大的痛苦。

  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有的人珍視它,有的人卻漠視它,當自己的尚明結束時家人會多麼痛苦。因此我必須懂得珍愛生命。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