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我是 一滴水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 一滴水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我是一滴水,一滴無足輕重的水,一滴毫不起眼的水,那我也要拚命吶喊,再從人間蒸發。我不想去灌溉泥土,我不想去滋養花草,我只想自己做一回主,我想做一滴不一樣的水,一滴有思想的水。也許你會說,水不拿來澆花濕土,不拿來洗衣做飯,那還有什麼用?我無法辯駁,但我依舊想要做一滴不一樣的水,儘管在人們眼中我已毫無用處。

  我不要匯入江河,我不要陷入泥垢,如果可以,我想靜靜地做着一滴水,不去發揮水的作用,不去重蹈水的命運。我想……我也不知道我想要做什麼,我是一滴水呀!可這時我又想着一滴水不該想的事,我渴望能有人類的靈魂,渴望有獨立的思想,渴望不受人擺布,渴望自己是獨一無二的一滴……

  想了很久很久,我忽地暗自慶幸,我所想的是我不用想的,我不是一滴水,我是人,一個獨一無二的人,我有自己的靈魂,有獨立的思想……我們彷彿總是不滿現狀,在是人的時候,不斷想象着自己是別的生命,倘若有一日真的不再是人,我想又會有許多曾經的人不斷懊悔、哭泣。

  所以,不要再抱怨了,因為你還能說一句“假如我是一滴水”,因為你是人,好過一滴水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 一滴水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 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