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愛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走了來年又會來,花兒落了下一個春天依然盛開,而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這才是最為珍貴的。珍愛生命,這是一個永恆的話題。 

  經常看到這樣的事:某某中學學生在考試前不堪重負而自殺。總是以為這樣的人太脆弱,心理素質太差,並不是太普遍的。可是,在校園中,很多同學不是也常常把“不想活了”、“要跳樓”這樣的消極字眼掛在嘴邊么?當然,這可能是在開玩笑,可是,真正的熱愛生命,珍惜生命不是空空的嘴上說說,更多的是在內心重視生命,頑強的挺過一次次的困難,而不會輕易地說出這樣的話。這樣,才能徹底杜絕類似於上文的事情。 

  珍愛生命不僅僅是不放棄生命,那只是最基本的要求,更多的是指有價值,有意義的活下去。 

  曾經以為,那些威脅到生命安全的事離我很遠很遠,直到有一天目睹了一場校園暴力后才突然意識到這樣的事身邊也時有發生。無論是在報紙上,在電視上,還是在網絡中總是有着一條條觸目驚心的新聞充斥在眼前。作為一名中學生,我不禁會想為什麼身邊會有這麼多的不安全因素,為什麼同為中學生的我們會如此暴力的對待本應親如兄弟的同學們。我阻止不了什麼,但是我只想說:生命不是只屬於自己一個人的,它同樣也屬於每一個關心你、疼愛你的人。那些發生校園暴力的事件恐怕也是因為太過於自私了吧,每一條生命都是都是最珍貴的,它聯繫着許許多多人的靈魂,等最終無可救藥了,再後悔、再恐懼,還來得及嗎?我們哪怕是為了珍惜我們的人而有價值的生活着。做一個應該屬於我們這個花樣年華的少年少女,向所有的人證明我們都沒有浪費生命。 

  其實,我們都要慶幸,慶幸有健康的身體,有關心我們的人。所有的人都有足夠的理由來珍愛生命,而不是自暴自棄,甚至是傷害別人的生命。 

  我們對待生命要有着積極、平和的心態,在暴風雨面前也不能倒下。堅信“風雨過後才是最燦爛的彩虹”、“每一個清晨都是新的希望”,用最充滿朝氣的心靈開始新的一天,用最向上的心態來營造出魅力邯鄲。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