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蒲公英飛向天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飛向天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蒲公英在空盆紮根了!”我驚喜道“沒用就扔了吧”正在整理的爸爸嗤之以鼻,但也許是叛逆心理的作用,我反將這毫不起眼的東西放在了桌上,看着它,想起曾與父親共植的一草一木,莫名的感覺在心中油然而生,操勞了這些年,他真的變了。 

  “種種看吧。”抱着一線希望,我將蒲公英植入土中。兩天後,也是畢業典禮的日子,臨走前,見蒲公英依然垂頭喪氣毫無生機,我便隨手將它扔於門口。 

  “記得剛接班時,你們很不理解我的嚴厲,而我是想把自己當做牆壁讓你們去跨越,因為在今後的社會學習道路上,你們所需經歷的要比這”殘酷”得多…與其現在被學生稱為”好好老師”,不如成為10年,20年後被學生所想起所感謝的老師,我堅信教育會創造奇迹…從今以後,你們將對自己的未來負責,在更廣闊無垠的世界飛翔!”“夏夜冬日苦苦的積澱,永不忘卻那流逝的歲月,而今分別就在眼前…”老師的聲音伴隨着畢業歌的響起,我也第一次感到了成長的分量。 

  拿着畢業證書往回走,一路上同學們“Aloha!”的呼喊一浪高過一浪,在這彼此最後相擁的時刻,我們曾約定用這樣的語言來道別。 

  回到家,蒲公英悄然躺在門口,我輕輕將它放回土中,從此,無微不至的澆灌與照料成了我每日的功課。日復一日,終於在一天的早晨,它的種子成群結隊,承載着希望的風飛向遠方。 

  那天晚上,月朗星稀的夜幕下,我靜靜地望着那蒲公英,無意中發現,還有一顆種子依附在它身上不願離開,此時,背後傳來了媽媽的聲音“獨立是歷練后的崛起,無論蟲獸萬物,都如同人一般堅強,為了夢想紮根於希望,會不顧一切的去經歷痛苦與坎坷,因為,這就是成長!” 

  很快,童年最後的暑假稍縱即逝…… 

  “起床啦,從今天起你就是中學生了!”“已經起來了哦”一個稚氣未脫的孩子穩重的帶上早已整理好的書包來到陽台,一株光禿禿的蒲公英躺在地上,他拿起它跑出了家門。 

  新的學期,小學又迎來了新的學生,他直徑來到校門口的花壇,將蒲公英深深地埋入其中,抬起身來,老師站在了他身後。 

  “老師!你知道Aloha除了Hollow和goodbye,還有一個含義嗎?” 

  “I love you” 

  他用力的點了點頭。 

  “老師,Aloha!” 

九月耀眼的陽光中,老師微笑的注視下,我的身影消失在長長的坡道盡頭……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飛向天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飛向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