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蒲公英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是生命中最美的時候…… 

 雙手張開,蒲公英漫天飛舞,灑遍了田野…… 

 一片潔白如雪的記憶…… 

 一個永恆的回憶…… 

  ——題記 

 小時候,我和奶奶住在一起,奶奶總會帶我到一片遼闊的田野里,坐在草坪上,迎着微風,望着藍天,遐想無限…… 

 我喜歡在田野里奔跑,很自由的感覺。一次,我偶然發現了田野邊上幾株不起眼的白色的花,我問奶奶那是什麼,奶奶笑着回答:“是蒲公英呢,好久沒看見了。” 

 一陣微風吹過,蒲公英散開,隨風飛去……我伸出手想挽留,卻被奶奶阻止了,我疑惑地問奶奶:“奶奶,為什麼要讓蒲公英走,它這麼美……" 

 “婷婷,蒲公英不會走,它會飛到很遠的地方,追尋自己的夢想,紮根……" 

 我不懂奶奶說什麼,只知道奶奶說的話不會有錯,便似懂似非地點了點頭。 

 奶奶從此很喜歡坐在草坪上,邊教我背詩,邊看着隨風飛舞的蒲公英,直至蒲公英飛到田野的盡頭…… 

 一次,奶奶和往常一樣,帶我去田野,說了很多我聽不大懂的話,依稀記得,奶奶說:“婷婷,知道嗎?有一天,奶奶會走,那個時候,記住,不要哭,要堅強,像蒲公英一樣,離開了它的根,隨風漂流,但它會找一個新的地方,繼續生長。你要對着蒲公英,揚起笑……” 

 “奶奶,你會像蒲公英一樣,到很遠的地方了嗎?奶奶,你不要走,我不讓你走,你不喜歡婷婷了嗎?婷婷以後會變得很聽話的,奶奶,你不要走……” 

 “婷婷,奶奶早晚會離開的。到很遠很遠的地方,但奶奶會在那看着你,你要聽話,還要學會笑,知道嗎?” 

 我止住淚水,點了點頭…… 

 我不知道,奶奶真的會離開我。 

 那時,我搬去和爸爸媽媽一起住了,讀五年級時,一天,剛放學,回到家,爸爸媽媽就對我說,奶奶去世了。我的腦子那一剎那就全空了,眼前彷彿又出現了奶奶笑着看我追逐着蒲公英的情景,奶奶教我背唐詩的情景……一切似乎都近在眼前……如今,奶奶就真的要走了嗎?走到蒲公英飛的地方? 

 我哭了很久,跪在奶奶的墓地上,有點茫然的樣子,甚至不知道以後該怎麼走下去…… 

 奶奶說過,她會走,我要勇敢,是呀,我在以後歲月中也許會遇到很多事,我要學會堅強,微笑面對……

 我又獨自來到田野,當年的蒲公英依舊,風依舊,草依舊,只是,奶奶卻再也不能陪我看蒲公英飛舞的樣子了,我對着漫天飛舞的蒲公英,嘴角輕輕上揚,心卻在流淚…… 

 奶奶,一路走好,蒲公英會代替婷婷陪你的,奶奶,我會聽你的話,我會微笑下去…… 

 蒲公英靜靜飄走,飄到天盡頭,空氣中帶着几絲憂傷的情愫……

 奶奶,我學會了堅強,我會微笑…… 

 奶奶,您走好……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