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飛向天空的半邊翅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向天空的半邊翅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六年的小學生活轉眼就要過去了,我在這裡找到了值得我珍惜一輩子的摯友,也遇到了許許多多的老師,但那最令我難忘的,還是帶了我兩年給了我母親般關愛的啟蒙老師——袁老師。 

  當我還幼稚地像個娃娃一樣,背着書包第一次走進校園,這空曠陌生的環境讓我有些不知所措,是袁老師那一抹淺淺的微笑讓我倍感親切,是袁老師拉着我的手帶我參觀校園,是袁老師母親一般的話語溫暖了我的心田。 

  一年級的我算不上優秀,成績中上,卻總是不能拔得頭籌,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就連簡單的加減法我也可以錯得一塌糊塗,那個時候的眼淚好像一文不值,說流就流。我心裡真的不好受,幼兒園裡我是最優秀的小朋友,為什麼換了個環境成績會一落千丈呢?我並沒有在意別人的眼光,看着一張50分的卷子大哭起來。袁老師輕輕地走過來,我卻執拗地把頭埋在胳膊里,不理她。不知為什麼,那一刻的我,不喜歡這個老師,是她親手給我寫的分數,這個“50分”格外鮮紅,它真的刺痛了我的眼,也真的讓我的心受到了傷害。失望至極,我繼續肆意地流着眼淚,此刻的我,討厭她…… 

  過了良久,老師輕輕地摸了摸我的頭,輕聲說:“別哭了,一次的失敗並不代表次次的失敗,來,我教你這種類型的題怎麼做。”老師坐在了我的旁邊,拿起筆開始細心地教我,還鼓勵我說:“沒關係,慢慢來,其實你很聰明,再用點心,你會成為最棒的!我們一起努力!”我使勁點了點頭,認真地聽着老師的講解,慢慢找到了方法,這種類型的題我已經沒有問題了。這一次老師只說了三個字“你真棒!”頓時,之前的那種叫做“討厭”的感覺悄悄溜走了。我重燃了自信心,開始努力學習,像老師說的那樣用心地學習。果然,我的成績直線上升,躍入了班級前五名的位置。是袁老師幫我建立了自信,讓我對學習充滿了興趣。 

  二年級的暑假偶然聽說袁老師不再教我們了,那一刻的我哭了,哭得很傷心。我第一次為了老師而掉眼淚。兩年的時間真的太短暫了,我捨不得,我真的不想離開袁老師。我現在已經六年級了,四年的分別我依然不會忘記,我的老師,我的“媽媽”——袁老師。 

  如果把那個曾經失敗過的我比作一個天使,那我就是一個愛哭鼻子,成績不理想,不愛動腦筋,斷了翼的天使,就算再怎麼用力也終究飛不上天空,也終究走不到終點。是袁老師為迷失的我,為斷翼的天使插上了半邊翅膀,教我學會飛行,為我帶路,引導我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飛入那個屬於我的最美麗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飛向天空的半邊翅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向天空的半邊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