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蒲公英的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的力量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顆種子,一陣微風,就足以營造一片蒲公英的輝煌。——題記

  蒲公英真夠怪!

  並不是那麼奔放,也不是特別清麗,甚至吹散了只會惹人鼻子痒痒,可是硬是那輕盈起舞的蒲公英,才能觸動心中最為柔軟的地方。我曾以為蒲公英沒有力量,甚至以為它不曾有過生命的痕迹,只是一味謙卑地窺探,窺探。

  正因為如此天翻地覆的錯誤,才讓那天的蒲公英記憶猶新。

  “又是蒲公英!”我摸着被它的白色觸角碰到的鼻子,嘆道。那就是白色的魔鬼吧。“啊!”耳畔悅耳地響起,望過去,竟然是個拿着蒲公英還能笑起來的女孩兒。自然,我想知道發生了什麼,順着她目光的弧度望過去,那是什麼?為什麼那麼陌生卻又似曾相識?無數張小傘飄向空中。藉著風兒在空中蕩漾,忽高忽低,時左時右,眼看着就要墜落地面,而一陣微風拂過,卻又搖搖晃晃地升了起來,越飄越高,越飄越遠,越飄越起勁,漸漸遠離視線,消失在眸子中。

  意外的!我卻如夢初醒。固然,我當然知道蒲公英會飛,飛得多姿,飛得曼妙,可它佇立地面的暴脾氣,卻真令我膽顫心驚,不敢去觸碰,去嘗試,哪能隨遇美好呢?當我暗自感嘆小小的蒲公英竟有如此力量能夠讓我明白這番世故,又一把小油傘飄了過來,拂進面龐,弱柳拂風般暇想。想。那是一張張遠去的小傘,會在什麼地方停留?那些小小的,潔白的翎羽在風中舒展。好像幼鷹的翅膀,稚嫩極了,又像天使的翅銀輝普照,飄向太陽的光芒。

  你有怎樣的力量?!那小小的軀體隻身在萬丈光芒中飄乎不定,卻絲毫不顯遜色,反而顯得更為活潑卻不乏踏實。

  我明晰了!

  這是你飛翔的翅膀么?上面承載了你關於未來的多少幻想?有對大地的回憶和眷戀,天空的純真和夢想,還有對遠方朦朦朧朧的嚮往。你就那麼飄着,口中一股最為微弱的力量托起你在空中,你卻不願託付,掙脫開來,那剎,好像火箭征服鐵架的自由。你是在朝着理想的方向,踏着心靈的腳步前行,我羨慕你有如何力量能夠擺脫一切禁錮,“夢在遠方,你在路上。”

  我相信,你不懂什麼是煩惱,什麼是痛苦,什麼是悲傷。

  最後一把小傘漫過視線,終究,你會再次蓄起滿滿的希望,像這次一樣,又得隨風飄着,落在一個陌生的地方。但不影響你,憑着自己的力量天天,一年年,紮根向新的土壤,開放新的朵蕊,撐着雪白的小傘,飛向遠方。

  一顆種,一陣風,一片蒲公英的輝煌。

  初二:何以津度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