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思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索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怎麼只考了這麼點分,我真不明白你整天在學校幹嗎呢!”又被罵了。自從來到這個學校,我不知為什麼,似乎感到我小學什麼也沒有學到。小學似乎只是個遊樂園,我在裡面走了一圈。“為什麼,為什麼?”然而每次給我答案的不是那溫柔的話語,卻是那冰冷的考卷和那可憐的分數。有時我的作業本上還會寫出那諷刺的話語。

  在這高手如雲的學校里,我只好背負着父母的寄託、社會的競爭這兩座大山在知識的海洋中去努力爭取。但我像一隻沒了觸角的螞蟻,在知識面前四處碰壁,心中的痛苦與壓抑同時爆發,變成了實際生活中的叛逆,老師父母的教誨讓我覺得這是對我的憐惜,我並不需要別人的憐惜,我只需要那熱誠的幫助。我隱隱約約感覺到中考的敗落正在向我走來。我的天那,難道我的一生已經完了,全完了。不,不能這樣。

  努力中,我似乎感覺到少了些什麼,是什麼呢?哦,原來是那可惡的自負心理。學習成績的下滑使我的頭腦更加清晰。我似乎對自己有更深層次的認識。我發現我以前做的事說的話,真的有些過分了。有時還帶着那傷人最重的諷刺。成績的下滑是一把雙刃劍,一面讓我痛苦萬分,一面又是我重新的認識到了更新的自我。

  如今,我似乎已經找到了那已落塵一年的自信心。人活一生總不能在這關鍵的一刻消沉,父母施與我的精神動力,社會給予的競爭壓力使我努力在知識的海洋中破浪而行。

您正在瀏覽: 思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