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十六歲,我多了一分思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歲,我多了一分思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思索,在思索中生活。十六歲,時光老人教會我多了一份思索。 落花.思索 我不再陶醉於牡丹國色天香的外表,不再沉醉於水仙沁人心脾的芬芳,十六歲,我開始思索“亂紅飛過鞦韆去”的意境,曾經的熱烈奔放,曾經的生機盎然,到如今化作生命的碎片,它只是為了孕育小小的果實,花樹用片片花瓣的飄落,換得了滿樹累累果實。而我們的生活呢?那些炫目的成功,需要我們用無數噙淚的跌倒與爬起來換取。花開固然美麗,花落更具有意義,我從對落花的思索中讀懂了人生哲理:成功之花,需要血與汗的澆灌。 流水.思索 我不再驚嘆於瀑布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雄壯,我不再迷戀於湖水那“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的絢麗。十六歲,我開始思索每一滴流水的價值。流水繞過岩石,穿過叢林,滋潤無數的野花野草,灌溉幾近乾涸的農田,它無怨無悔地洗去世俗的污穢與疲憊,洗去喧囂與忙碌,只留得人們對明凈世界的讚美。我從對流水的思索中明白了:我們應學會奉獻,如流水般,流出自己的精彩與價值。 青苔.思索 我不再嫌棄青苔的卑微,我不再輕視青苔的價值,十六歲,我開始思索青苔堅強的毅力,青苔不會開花,哪怕是開一朵小野花,青苔不會結果,哪怕是結一個小野果,但它以頑強的生命展示着自己的活力,它總在堅硬的岩石,潮濕陰暗的角落安家落戶,任憑風吹雨打,冰霜侵襲,它都以充滿朝氣的面貌面對生活。我從對青苔的思索中悟出了人生真諦:即使再卑微,也要貢獻出自己的一片綠色。 十六歲的我,思索着人情冷暖,思索着大自然的啟示,思索着人生真諦。 我思索,我成長;我思索,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十六歲,我多了一分思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歲,我多了一分思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