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西安,夢幻與友情之旅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安,夢幻與友情之旅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西安,夢幻與友情之旅 

  嚴嚴的一個夏季,一個靜靜的早晨,當大多數人在空調房裡睡懶覺時,一群活力四射,興奮不已的中學生就已經提着重重的行李出發了。他們的目的地是文明古都——西安! 

  西安,我小時候夢寐以求要去的地方。千年的威武,兵馬俑是代表;貴妃的奢華,華清池是象徵;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龍門石窟是結晶…… 

  八天,從火車上的深夜長談,撲克飛散,到古城牆的寂靜威嚴;從兵馬俑的盛朝壯觀,震撼人心,到華清池的富麗堂皇。一路上,都是瑰麗的勝景在陪伴着。西安,不愧為千年古都,大致重點保護的城牆,小到街道上的房屋,都是不可忽視,應當珍惜的文物。一磚一瓦,一草一木,也許都是百年風雨的見證者。儘管它們是沉默的,但從它們身上能感受到古代之魂,而這種古都的氣魄,是廣州這些現代化都市所不能體現的。西安的街道很乾凈,但我留意到,路上沒什麼環衛工人,也許是當地人十分重視環保吧!的確啊,這麼珍貴的古都,要是被人們自己親手污染了,可謂是“欲哭無淚”啊! 

  不過,最快樂的那一天並不是參觀歷史景點,而是遊覽雲台山。 

  在廣州地鐵站內,早已有關於雲台山的宣傳。那張大大的景區圖片,早已深深吸引了我。沒想到,就是這次旅遊,令我有機會領略到雲台山的秀美純天然風光! 

  位於河南省焦作市的修武縣境內,以獨具特色的“北方岩溶地貌”被列入首批世界地質公園名錄。同時又是河南省唯一一個集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景區、國家文明風景旅遊區、國家森林公園、國家水利風景名勝區、國家獼猴自然保護區七個國家級於一體的風景名勝區。景區面積190平方公里,含泉瀑峽、潭瀑峽、紅石峽、子房湖、萬善寺、百家岩、仙苑、聖頂、疊彩洞、青龍峽、峰林峽等十一大景點。還有亞洲落差最大的瀑布雲台瀑布。 

  那一天,陽光明媚,但是不太曬,還有几絲溫和的夏風。一路沿着山間小路走走停停,“山光躍鳥性,潭影空人心。”靜靜地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真是一種無與倫比的享受。更何況,周圍還有我的同學,我的兄弟姐妹們!大家一路歌唱,“前者呼,後者應”,玩歌曲接龍,時不時又為前方出現的美景發出驚嘆聲。 

  就這樣,在景區里足足呆了七個小時,至少走過十幾里路了。但我完全感覺不到累。也許那早已疲憊的大腦被山間的鳥鳴凈化了吧,也許那早已酸痛的雙腳,被清幽的林蔭小路治癒了吧,也許那早已睏倦的眼球被那千山萬水滋潤了吧。 

  那彷彿沒有盡頭的山路,在前方呼喚着我們。遠方的高山,高山上的小亭,它彷彿遠遠地在嘲笑我們:“哈哈,我站這麼高,你們休想摸得找我!”它錯了,路無止境,但我們的心是相連的,它將化為前進的動力,把我們帶到遠方,即使是遙不可及的。 

  前方有幾個大前鋒,他們似乎永遠都不會感到累,一發現美景便朝着後面的人大喊:“快來啊!這裡超漂亮啊!快!”一次,我實在走不動了,唉,後悔早上嫌酒店的早餐不好吃,索性不吃了。我心想:不過,總不能讓他們停下來吧!我在這兒歇一歇吧,一會兒再追上他們。這時,令我意想不到的事,前方的一位同學看出了我的筋疲力盡,便“噔噔噔”地跑過來,問道“累了嗎,先休息一會兒吧,喝口水。”緊接着,他朝前方喊:“先停停!耗子(我的花名)要休息一會!一起過來坐坐吧!”我心想:完了,這樣一來我不就成了拖後腿的傢伙?但也來不及阻止那位同學了。我剛想叫大家繼續走,無需管我。誰知,十幾人早已回到我身邊,一起坐下休息。“你們先走啦,我休息一會兒會追上來的,天好像要下雨了,你們趕緊吧!”我不好意思地說。“傻瓜,怎麼可以拋下兄弟呢?下雨就下雨唄,反正下雨就一起淋濕,怕啥?”一個同學馬上回答道。也許他覺得他的言語是理所當然的,但是,他的話足以感動我。其他人也紛紛表同意:“有難同當!有福同享!”“對!”……後來,我們沒有被淋濕。但我到現在還記得,當時我的眼眶,是濕濕的……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份友誼,永遠!謝謝你們!! 

  雲台山那天,感覺真的很短暫。如今,當我每每再看見地鐵站那幅雲台山宣傳照片時,我都會很自豪地想到:那是我曾經踏足過的地方,在那兒,留下了我們深厚的友誼!最美好的記憶!屬於那八天的記憶!屬於我們五班的記憶! 

回家了,真的很不舍。光陰總是這麼捉弄人。越是煩人的時光,越顯得漫長;越是美好的時光,越顯得倉促。 

  沒關係,我已經心滿意足了。那短暫而美好的八天,那秀麗雄偉的西安,那最真最純最美的友情,將永遠保存在我的心中,永生不忘!!

您正在瀏覽: 西安,夢幻與友情之旅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安,夢幻與友情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