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思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思索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人類最美好的字眼,它象徵著浪漫,象徵著溫馨,象徵著永恆……可愛,可愛它究竟在哪兒呢?我苦苦地尋覓着愛……

  擁擠的公共汽車上,一對頭髮花白的老夫婦站在走道中。擁擠的人流湧來涌去,但老翁用自己的雙手圈住了妻子,用自己瘦弱的身軀抵擋着身後人流的重壓。那是一雙青筋綻出的手,臂上也不復青年時豐滿的肌肉,身軀也不如青年時偉岸但是,他還是小心地呵護着自己的妻子,那並不健壯的臂彎里,充滿了寧靜和溫馨,流露出濃濃的愛意。我鼻子一酸,原來,愛意是如此的浪漫。

  但這就是愛的全部嗎?我思索着。

  路邊的小販叫賣着,迎面走來一對父女。才六七歲模樣的女兒眼讒地望着賣糖葫蘆的人。父親看了一眼女兒,在褲袋裡掏了又掏,才摸出兩張皺巴巴的五角紙幣,買了一串糖葫蘆。他撕開包裝紙,小心地遞到了女兒手裡奇怪的是,小女孩聞了又聞,卻突然舉起糖葫蘆,說:“爸爸,你先吃”“我不愛吃”“我一定要你吃嗎!”父親拗不過女兒,彎腰咬了一口含在嘴裡,細細地咀嚼着女兒這才有滋有味地吃起糖葫蘆來父親親了女兒一下,黑紅的臉膛露出了笑容,攙着女兒向前走去

  我怔住了,愛,原來是相互的一路上,還有許多類似的美麗畫面出現在我眼前。結束了一天的行程,我疲倦地走進了家花店,買了一束康乃馨,準備回家後送給父母。讓他們知道,他們的兒子深愛着他們!

  我,學會了愛!

  是生活,教會了我怎樣去愛哪怕是一個肯定的眼神,一杯濃濃的熱咖啡,一句關心的問候,只要是發自內心的真情流露,就是彌足珍貴的寶物。

  這,就是愛的真諦。

  我,學會了怎樣去愛。

您正在瀏覽: 愛的思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思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