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思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思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命,它如同一朵花,它只能開放一次,我們應該小心地捧起它,珍愛它,讓它在繁雜的世界里,開得更美麗,更有意義。 

——-——題記

  執著於生命 

  靈敏的小貓以飛快的速度去追趕那隻驚恐萬分的老鼠:勤勞的螞蟻正在不停地積攢食物:大樹也在不斷地向四周蔓延自己的根須……這就是生生不息的大自然。 

我們不能一味地同情老鼠而貶低小貓,也不能因為螞蟻體力單薄而不屑一顧,更不能因為大樹費勁徒勞而嘲諷他,因為他們都在以不同的式執著於生命。 

  浪費生命 

  當我們失敗的時候,有些人痛哭流淚,有些人一蹶不振,甚至有些人會跳樓自殺…… 

  其實我們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挫折,都不應該把想法和打算都放棄了,因為在你極端灰心失望的時候,生命正在一天天地消失,它不售來回車票。一旦動身了,絕不再復返。在茫茫人海之中,富人埋怨財富太少了,窮人哀嘆家境不佳,其實在太多的不同中有一點卻是相同的:他們都擁有大自然的厚賜,擁有生命的黃金。我們絕不能將其浪費掉。 

  生活中的悲劇 

  在報紙中,我曾看到這樣一則令人傷心的報道:北京一所小學里,一個小朋友從樓梯上掉下來摔死了。原因是這個小朋友,下課時沒有按學校的規定靠右走下樓,而是爬上樓梯的扶手往樓下滑,在滑了一層后摔了下去,就這樣,這個還不到10歲的小男孩,永遠地離開了這個美麗的世界!令父母、老師、同學悲痛萬分。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如同劃破天空的流星一樣轉眼即逝,是那麼短暫,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備加地珍愛它,否則,一不小心各種危險就會威及我們的生命,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生命的思索 

  靜心思考:人的幸福是什麼?答案很清楚:平平安安就是幸福! 

  同學們,想想生我們養我們的父母,想想培養、教育我們的老師,想想我們可愛的祖國和如此多彩多姿的世界,我們能不愛自己的生命嗎? 

  同學們,我相信你們都有自己的理想,都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希望。可是如果沒有生命的平安,這一切還能實現嗎? 

  請記住:生命如同一朵花,它只能開放一次,我們應該小心地捧起它、珍愛它,讓它在繁雜的世界里,開得更美麗,更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思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思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