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過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路過

  “這是一個旅途,一個叫做命運的茫茫旅途,我們偶然相遇然後離去,在這條永遠不歸的路。我們路過高山,我們路過湖泊,我們路過森林,路過沙漠,路過人們的城堡和花園,路過幸福,路過溫暖和眼淚,路過生命中漫無止境的寒冷和孤獨……”CD機旋轉,耳邊響起朴樹的歌聲,如此蒼涼,迷茫。卻又是如此扣人心弦,讓人思緒飛揚。

  ——題記

  夢

  夢生下來就是冰涼的,不在乎你喝的什麼,哪怕是西北風。

  我是農村的孩子,沒有童話中豪華的城堡,也沒有想象中奢侈的生活,但是上天給了我專屬於鄉間的清涼的眼眸,讓我可以有着如水的憂鬱,可以有着陽光般溫暖而明亮的笑容。或許,我從骨子裡就屬於那個純凈、遠離喧囂的地方。

  我喜歡平躺在草地上,聞着泥土的芳香,看着蔚藍的天空,每當看到那一朵朵乳白色的雲朵時,心裡總會不由自主地生出一種滿足,嘴角也會在不經意間意外地勾起一個美麗的弧度。

  很多人都曾絞盡腦汁勾勒白雲的輪廓,描繪白雲的顏色,說他千變萬化、高深莫測,而我卻一直單純的以為白雲就是甜甜的棉花糖。在我的孩堤時代,這個想法彷彿是被釘住了似的,釘在我心底,挪不動步。

  現在的自己會獃獃地回想著兒時的那個傻傻的夢:在雲團里打滾。這個願望確實夠傻夠天真,但它彷彿是一束無雜質、溫暖的陽光穿透天際上的積雲,照到人間,晃了世子的眼。

  時光催着我長大,我也搬到了城裡。於是,那個兒時的夢想便漸漸氤氳了,直到最後,他徹底的消失在了我的腦海里,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比一個高遠的夢。

  我想,如果我永遠不知道天堂的滋味,那我便會滿足於地獄的生活。

  我路過一處懸崖,遠遠地看到那個純凈的自己跌入深淵,但也只是淡淡的看了一眼而已。我回頭再望,卻已時光茬苒。夢也隨之墜落,不計較一點得失。

  情

  我記得在小學畢業之際,我非常喜愛一句話:無論多麼刺耳的歌聲,唱到最後,喑啞也變作了深情。我會把這首青春的歌一直唱下去,一直唱到我二十歲,唱到我們所有人重逢的哪一天,唱到淚水劃破每個人的眼瞼。

  在舉辦畢業典禮的那天晚上,悲傷放肆的馳騁在每一個角落。

  剛開始時,同學們有說有笑,每個人的課桌上都放着一些零食,糖果和可樂,我們邊吃邊看節目,接着,不知怎地,熱鬧的氣氛一下子消散,我看到幾個女生正在偷偷的抹着眼淚,男生眼裡是竭力掩藏的失落,最後一個,所有的同學都哭了。我故作鎮定的強壓着自己的眼淚,但是他還是不爭氣的跑了出來。

  當整個教室就要被淚水充斥的時候,我依稀記得班主任說了一句很煽情的話,隨之而來的是大家更加洶湧的哭泣。

  那天晚上,天色黑得有些壓抑。我清楚地記得那夜慘淡的月光,還有地上斑駁的樹影,我像是高傲的身,也似是低微的影。

  我翻着我的同學錄,看着他們曾經寫下的諾言,大概就是要我好好的,不會忘記這類的言語。我不禁搖了搖頭,埋頭想想,我們有多長時間沒聯繫了,又有多少長時間沒見面了。原來,我們是不能輕易許諾的,原來,時間真的能吞沒全部。

  碎了一地的諾言,拼湊不回的昨天。

  時光的手,輕輕搖醒沉寂的夜殤,在情的最後一章童話里,淡淡一筆,畫上了一連串的省略號。當我們頭也不回的朝着下一個站點,又有幾個人注意到我們路過的純粹的透明時光。但唯一不變的,是每位同學心中最深沉的情感。即使時間會模糊記憶,但誰也帶不走那份情。

  初二:angelica

您正在瀏覽: 路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