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那天路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路過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天路過,看到了那天的故事,許是幸運,許是不幸! 

  ——題記

  茫茫人海中,人們都在倉皇地趕路,而所趕的路卻都只是一個自生至死的無限循環。沒有人明白為什麼要趕路,但卻又沒有一個人不在趕路。此時或許可以藉助一句佛語來解釋吧——輪迴! 

  在輪迴中,每個人都在償還着上輩子的罪過,卻總又不知道自己上輩子錯過了多少。每個人都極想去還完自己該還的債務,可在不知不覺之中,又種下了下輩子的惡果,讓自己趕完這段路后,又緊接着下一程,無盡無終。 

  趕路的人,看似倉忙,卻又閑暇。繁絮的腳步,好奇的目光。在自己繁忙的路程中,你的目光停留在那天路過看到的故事,也許你在譏笑,也許你在同情,但也許你也在麻木。 

  生物學家做過一個實驗:當總是用同種蚊香來熏蚊子時,剛開始蚊子死了大半,但用久了蚊子反而越來越多。生物學家得到的結論是:長期受同種蚊香熏趕的蚊子的後代,體內會產生相對於該種蚊香的抗體。 

  人類又何況不是一群變相的蚊子。而諸多的不幸就是用來熏趕這群蚊子的蚊香。當你遇到太多不幸時,剛開始你很有感觸,也許你會有諸多的感慨,但多時,你就也有了類似蚊子的抵抗力。但蚊子的抵抗力叫抗體,你的卻叫麻木。 

  所以,趕路的人,那天磕碰到了石頭,他可能會哭泣,可能會拿起日記本來記敘。但那天又碰到第二塊、第三塊乃至第四塊時。那他可能就只會揉揉痛處,繼續去迎接下一塊的石頭了,臉上不再會有淚珠,日記本上不再會有故事。 

  某個角度上來講,大群大群的人類的集合可以賦予另一個形象的代號——趕死隊。而全世界每時每刻都有那麼多的剛趕完路的人繼續被投入了下一批的趕死隊。我想了好久,終於明白為什麼每個嬰兒出生時給人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哭,號啕大哭。 

  哪天,你走累了,你想歇歇了。可你卻又發現排在後面的人在推你,在擠你,擠向前面,也就是推向死亡。所以你不得不忍住自己的苦痛撕心裂肺,一個勁兒地向著死神的神邸匍匐前進。 

  你永遠不會知道我那天路過看到了什麼故事,而我也永遠不會了解那天你又流過多少淚。我們之間沒有相同的語言,有的只是共同的動作,向著死神朝拜的運作。 

我在向前走,我不知道我這一步是在為下輩子掃掉一點絆腳石,還是又在我下一段路程嵌上更多的磕碰。但我停不下來,我只能向前。 

  那天路過,看到了那天的故事,幸不幸運,我無法知道……

您正在瀏覽: 那天路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