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兒本應芬芳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本應芬芳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題記

  每當讀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去。”這句經典的句子時,內心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激動——熱情澎湃。苦思冥想,終於我想到了他:那位英俊的少年,那位不幸的勇士——雷鋒。

  雷鋒叔叔,雖然英年早逝,但是他的種種精神卻永駐人間、永垂不朽。是否還記得他說過的:“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我記得,記得很深,這句話,在我的心裡烙下了永遠的記憶……它讓我為碌碌無為而悔恨,使我為虛度年華而悲哀。曾經的一切的一切回想起來又有什麼可以值得我驕傲的呢?沒有——沒有,一件也沒有。但是雷鋒叔叔,他卻做出了成千上萬的感人事迹,感動周圍,震撼人心,影響全國。尤其是那樂於助人的品質!

  有那麼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二話不說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微笑着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多麼小的一件事,但在“小”后是那無私地奉獻;多麼樸素的話語,但在樸素后,卻洋溢着真誠。他就是這麼平凡的一個人,他就是這麼愛樂於助人。

  又有那麼一次,是在過年的時候,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種文娛活動。雷鋒和大家在俱樂部打了一陣乒乓球,就想到每逢年節,服務和運輸部門是最忙的時候,這些地方是多麼需要人幫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幾個同志,一起請假后直奔附近的瓢兒屯車站,這個幫着打掃候車室,那個給旅客倒水,雷鋒把全班都帶動起來了。他的心裡總想着他人,他的心裡總裝不下自己,不管多麼勞累,不管多麼辛苦,他總是任勞任怨,一如既往。他就是這麼愛樂於助人。

  就是那麼一次,他戰友倒車的時候撞倒到一根木杆子,也就是因為這樣,木杆無情地倒了下來,他也因頭部右側太陽穴受木杆重擊,造成顱骨骨折,腦內大量出血而犧牲了。就在那時狂風吼叫……雷聲轟響……天漸漸下起了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大,“嘩、嘩、嘩……”。我想老天也在為雷鋒報不平,也在為雷鋒感到沮喪吧……他就是這麼愛樂於助人。

  作為21世紀的我們,我們有沒有做到像雷鋒叔叔那樣,那樣的樂於助人呢?“沒有——沒有——絕對沒有!”那我們現在是不是應該要努力向雷鋒叔叔學習呢?我可以斬釘截鐵的回答:“要——要——一定得要!老人摔了,扶還是不扶;孩童被壓在車下,救還是不救?但是,老人摔了,我們不扶,還在想:“會不會把責任推到我的身上?”孩童被壓在車下我們不救,還在與旁人竊竊私語:“我們還是不要多管閑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快走!”那些路過但是卻裝作視而不見的人們啊,你們錯過的是一條條生命,一條條寶貴的生命啊,就連打個電話也不會嗎?要是雷鋒看到了這一幕幕,他一定會說:“好心人啊,救救這些危在旦夕的生命吧,救救他們吧,救救他們,求求你了,求求你了……”但是現實總是殘酷的。這說明什麼,說明什麼?我們不會樂於助人,我們真的不會,連那最小的基本道德都不達標……

  真的,樂於助人太重要了,所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一起學雷鋒精神,展我們青春色彩,讓本應該芬芳的花兒,變得芬芳起來,然而那養分就是——樂於助人!

  浙江溫州永嘉縣甌北鎮中學初二:最美的你

您正在瀏覽: 花兒本應芬芳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本應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