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過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過美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放學回家,我都不忘要在路口買上一串麻辣燙。這大冬天,吃上這麼辣辣的一串,整個人渾身上下都暖起來了。

  這家麻辣燙,坐落於巷口的拐角處。經營它的,是個嵌着一對酒窩的瘦子。瘦子長的又矮又瘦,渾身上下沒什麼特點,唯獨那對深深的酒窩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瘦子個極能說笑的人,這一點老早就領略到了。

  一次,我光顧瘦子的攤位。等候間,瘦子突然心血來潮的問我:

  “知道‘水能載舟’的下一句是什麼嗎?”

  “當然是‘亦能覆舟’嘍”

  “No”,瘦子先是拽了一句英文,然後一本正經的告訴我“是‘亦能煮粥’”

  瘦子脾氣極好,有時食客盈座,他雙手如輪,做得汗流浹背。可是,在這種叫人目眩的忙碌中,他依然面帶微笑,不溫不火,那對深深的酒窩總能讓人感到安心。若是看到小孩子,他還會忙裡偷閒,以俏皮的話逗弄一番,惹得大人小孩全是樂不可支,胃口大開。跟難得的是:他記性極好,誰的要加甜醬還是辣醬,孜然粉還是胡椒粉,焦的還是嫩的,他都記得一清二楚。只要光顧過一兩次,再去時,他便會咧着嘴,笑嘻嘻地說:“你的,要焦一點,是嗎?”

  瘦子還是個挺細心的人,他總會在麻辣燙的棒子的底部輕輕地繞上一圈餐巾紙,遞給客人時,總會溫馨的說上一句;“小心燙哦。”這時,那對深深的酒窩一定會掛在他的臉上,如同冬日的陽光,明媚而溫暖,灑在每個人的心頭。

  就像喬葉說得,這些塵土一樣卑微的人們,他們的身影出沒在我的視線里,他們的精神沉澱在我的心靈里。他們常常讓我感覺到這個平凡的世界其實是那麼可愛,這個散淡的世界其實是那麼默契,而看起來如草芥一樣的生命種子,其實是那麼堅韌和美麗。

  我靠他們滋養而活,他們卻對自己的施予一無所知。他們因不知而越加質樸,我因所知而更覺幸福。

  我想,我就這樣每天穿梭於生命的美麗中。

  寧圍鎮中初二:寧小瑜

您正在瀏覽: 路過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過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