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閱讀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人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我被上帝造出來時,上帝問我想在人間當一個怎樣的人,我不假思索的說,我要做一個偉大的世人皆知的人。於是,我降臨在了人間。

  我出生在一個官僚知識分子之家,父親在朝中做官,精讀詩書,母親知書答禮,溫柔體貼,父母給我去了一個好聽的名字:李清照。

  小時侯,受父母影響的我飽讀詩書,聰明伶俐,在朝中享有“神童”的稱號。小時候的我天真活潑,才思敏捷,小河畔,花叢邊撒滿了我的詩我的笑,無可置疑,小時侯的我快樂無慮。

  “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青春的我如同一隻小鳥,自由自在,沒有約束,少女純凈的心靈常在朝陽小,流水也被自然洗禮,纖細的手指拈一束花,輕拋入水,隨波蕩漾,髮髻上沾着晶瑩的露水,雙腳任水流輕撫。身影輕飄而過,留下一陣清風。

  可是晚年的我卻生活在一片黑暗之中,家庭的衰敗,社會的改變,消磨着我那柔弱的心。我幾乎對生活絕望,每天在痛苦中消磨時光,一切都好象是灰暗的。“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這千古疊詞句就是我當時心情的寫照。

  最後,香消玉殞,我在痛苦和哀怨中凄涼的死去。

  在天堂里,我又見到了上帝。上帝問我過的怎麼樣,我搖搖頭又點點頭,我的一生有歡樂也有坎坷,有笑聲也有淚水,有鼎盛也有衰落。我始終無法客觀的評價我的一生。我原以為做一個着名的人,一生應該是被歡樂榮譽所包圍,可我發現我錯了。於是在下一輪迴中,我選擇做一個平凡的人。

  我來到人間,我是一個平凡的人,我既不着名也不出眾,但我擁有一切的幸福:我有溫馨的家,我有可親可愛的同學和老師,我每天平凡而快樂的活着,這就夠了。

  天兒藍藍風兒輕輕,暖和的春風帶着春的氣息吹進明亮的教室,我坐在教室的窗前,望着我擁有的一切,我甜甜的笑了。我拿起手中的筆,不禁想起曾經作詩的李清照,我雖然沒有橫溢的才華,但我還是拿起手中的筆,用最樸實的語言,寫下了一時的感受:

  人生並不總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會有不如意的地方。這就需要我們靜下心來閱讀自己的人生,體會其中無盡的快樂和與眾不同。

您正在瀏覽: 閱讀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