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閱讀給了我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給了我快樂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散步在書海之中,不禁嗅出無盡的墨香;漫步於典籍之上,只能感受出無盡的快樂。

  古人自是把讀書誇得天花亂墜,什麼“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萬官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總之什麼好聽說什麼,結果害人不淺。明朝考八股,“唯有讀書高”!為了爭名利,死讀書,自然讀成了獃子。但若是沒有雜念,不帶功利性的,以信徒朝聖一般聖潔的心理去預讀,才會不但收穫了最大的效果,更重要的是收穫了快樂。

  讀書,便有如朝聖。耶和華只復活了一次,而文學卻不知像浴火鳳凰一般多少次重生!一支筆,不知改變了多少歷史!

  先翻開唐詩,除了李白,誰敢身在朝中而作“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誰有敢“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不僅與自己,而且給予讀者強烈的興奮。除了杜甫,誰與能揮灑出“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一般的細膩又沉鬱的悲愴?除了白居易,誰的詩又能給人通俗易懂的暢快?

  再閱宋詞,除了李清照,誰又能有“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那委婉凄涼的心境?誰又能有岳飛“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那縱橫千古,無畏的氣概!

  明清小說中,除了吳承恩,誰敢說出“皇帝輪流坐,明年到我家”這對封建社會極大的輕蔑?除了曹雪芹,誰又能獲得“開篇不談《紅樓夢》,讀盡詩書也枉然”的讚譽?

  讀書,就像一場朝聖的旅遊,你不一定要三步一叩,但一定要有一顆聖潔的心,那樣,你才收穫得到快樂!

  第一中學初二:宋一豪

您正在瀏覽: 閱讀給了我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給了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