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超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超越 

時間不會倒退,人只有不斷的前進,不斷的超越。——題記 

人活着,慢慢品味,曾有過傷悲,但不能因此慣於束縛自我;人活着,細數今朝,會覺得無助,但不能因此經常依賴他人;人活着,回顧昨日,曾有過感慨,但不能因此總是留戀昨天;人活着,一往無前,就應該因此找准方向。 

也許人們沒有注意,其實,人們一直都在超越,不管是有心的,還是無意的。 

我是一個騎車上學又騎車回家的學生,無論颳風還是下雨,我上學下學的路途都還在繼續。 

那是一個嚴冬的傍晚,風呼呼的吹着,讓稀零幾個路人無奈的把衣服裹得更緊些,實際上時間還很早,但天卻接近漆黑了,天邊連一顆星星也無從尋找,許多路口路燈也已經開了,不一會兒,我行至兩盞路燈中央,我知道,我和車正在很快的移動,我看到,路燈下我和車的影子也在很快的移動,我一旦超過我的影子,我的影子就會追上來,一直追至我的前方,我在不斷前進的同時,影子也在不斷的前進,我在不斷的追逐,影子也在不斷的追逐……正當我開始明白什麼的時候,影子不見了。再行至前方,回頭時那兩盞路燈早已不見了蹤影,這裡又是另一番景象…… 

回到家,我來到書桌前,靜靜坐下,腦海里浮現的只有剛才的所見所聞。突然,一句名人名言又飛入我的腦海:生命不過是一個行走的影子。這樣,一些似乎都能聯繫起來了。我要舉一個形象生動的例子:假如人生是一條漫漫長路,不同的路段有不同的風景,不同的路段是不同的境界。把有路燈的路段看成是平等競爭的機會,把影子看成是一個個人,再把影子的主人當成是這些人的勁敵,在生命的路上,他們互相追逐,互相競爭,假如有一方不肯努力,他勢必會被生活淘汰,在走過有路燈的路段時變成影子滯留在原地,再也不能向前邁進,前方的目的地也就不會再有他的身影,實在可惜。 

就學生來說,大家的起跑線都是0,但是有人成功了,有人失敗了,秘訣就是有人願意超越,有人不願意。如果說同樣是練習英語口語,有的人願意練10遍,有的人只練5遍,以一天來看,只差5遍,但是,學習知識只是一天的事嗎?一個月下來就差150遍,一年呢?為了有一個美好的明天,為了對得起對自己充滿希望的父母,老師,難道不應該超越?不應該一直追逐下去? 

時間從來都不會為了任何人而倒退,倒是我們,與其希望時間倒退,不如就抓住現在,勇敢超越……

您正在瀏覽: 超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