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殘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酷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殘酷 標籤:殘酷作文

殘酷 

 這次旅遊,我們來到了“息烽集中營”。在這裡,我體會到了殘酷這個詞。 

 息烽集中營,是抗日戰爭時期國民黨軍統局設立的監獄中規模最大、等級最高的一所秘密監獄,人們稱息烽集中營為“大學”,而重慶白公館監獄和望龍門看守所則分雖稱“中學”和“小學”。 

 進到監獄裡面,總有一點陰森,但看到大門前的雕塑就有一種振奮人心的感覺。雕塑上,革命主義者一個個充滿了力量,掛着鏈條的手握緊了拳頭,彷彿要把日本鬼子一拳打倒。眼裡炯炯有神,對前方充滿了希望。 

 日本人設置的那些寧那些愛國主義者無法忍受的刑罰。他們發明了“打針”、“老虎凳”、“快活椅”等刑法,都非常殘忍。其中最為殘忍的就是“披麻戴孝”了:他用帶刺的大棒反覆的抽打革命者的身體,直至皮開肉綻為止,再用紗布將革命者的傷處包起來,等紗布干后,再將紗布用力撕下來。這時撕下來的不光是紗布,還有革命者的血肉。 

 我最痛恨日本侵略者的是他們對小羅卜頭的做法,小羅卜頭是在獄中出身的,他的童年也是在獄中度過的。因為小羅卜頭小時候在獄中吃的東西太差,所以頭特別大,難友們都親切的叫他小羅卜頭。小羅卜頭在父母親的教導下知道了人間愛恨,小羅卜頭竟然在臨死前都不知道糖是什麼味道! 

 經過了這次旅遊,我一定會更加的珍惜以後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殘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