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爭的殘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的殘酷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戰爭從來都是殘酷的。

  從古至今,戰亂不斷。歷代王朝起,爭霸兼并的春秋戰國,鼎足而立的三國,內亂不已的西晉帝國,列國紛爭的北朝,直到末代王朝清帝國。

  戰爭從來都是殘酷的。

  近現代中國,有多少帝國主義侵華戰爭,強加給中國的不平等條約,駭人聽聞的慘案發生。西方列強為了掠奪中國,用炮艦轟開了中國的大門。1840年鴉片戰爭以後,中國一步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英國侵略者提出各種割地、賠償等條件,清政府簽訂了喪權辱國的《中英南京條約》。在這之後,英法俄美等國又脅迫清政府簽訂一系列不平等條約。英法聯軍還大肆洗劫北京城,還闖進皇家園林——圓明園,將園內的無數珍寶和珍貴文物搶劫一空,還放火燒了這座華麗的宮殿。

  之後的許多戰爭又使中國喪失了大片領土和許多權益。

  戰爭從來都都是殘酷的。

  不管是“黃海戰役”、“抗日戰爭”還是各種戰爭,英雄終歸是為祖國獻身,百姓們慘遭殺害。震驚世界的南京大屠殺,是日本侵略者在中國犯下的滔天罪行。日軍在南京城進行了滅絕人性的燒殺搶掠,在城南一帶,有的街巷堆成了有一人多高的屍山。日軍還把大批中國軍民驅趕到江灘上,然後用機槍掃射,僅一處先後就有5萬多人被殺害,江灘上屍體成堆,江水也被鮮血染紅。

  南京大屠殺殺害了無數人民,使日本帝國主義在人類文明史上留下了最野蠻的一頁。

  戰爭從來都是殘酷的。

您正在瀏覽: 戰爭的殘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的殘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