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超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超越 

  超越是什麼?我常常想。 

  鄧亞萍說:“超越就是與隊友同時完成跑步比賽;超越,就是更快的結束正式比賽;超越就是讓自己保持不敗。” 

  劉翔說:“超越就是讓自己跑得更快;超越就是贏得比賽;超越就是一次又一次拿下金牌。” 

  我釋然,原來超越就是定下一個目標並努力去做到,去實現啊!想到這,內心一陣莫名的悸動。把我帶回了假期的那個傍晚。 

  江南的雨是濕潤的,,牛毛細雨。清涼撲面。我座在花園的長椅上,看着這樣一幅場景:一位父親站在雨中,一個孩子頭盯着腳下,跑出了一條直線。“把頭抬起來!”父親命令道。孩子抬起頭 ,衝著天空 ,腳下很不自然的跑出了一條向右彎曲的弧線。父親看到了先是大聲斥責,然後繼續叫喊着,指揮着,試圖讓孩子頭向著天空,腳下跑出直線。我很困惑:為什麼不讓孩子看腳下呢?那樣很容易就跑出直線了。我心裡想着,眼睛仍舊不離開那對父子,只見父親大喊着:“向左偏了,停,你……再來一次!”孩子背部的衣服已經濕透,不知是雨水還是汗水的傑作。不過,不管是雨水還是汗水,都可以說明這對父子已經練習了很長一段時間 

  終於,孩子已經可以頭望着天,腳下跑成直線了。看到他們坐在椅子上休息,我走上前去問那位父親“您為什麼一定讓孩子不看腳下並跑出直線,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嗎?”那位父親看了看我說:“小夥子,眼睛看着地跑出直線,是有眼睛的人的專利,而他,即將失去雙眼。我必須讓他在還沒有陷入黑暗之前明白這樣一個道理:即使在黑暗中,照樣可以筆直地行走,奔跑!”

  “即使在黑暗中,照樣可以筆直地行走,奔跑!” 隨着我的喃喃聲我回到了現實。 

  即使是在黑暗中,照樣可以筆直的行走,奔跑。這難道不是超越嗎?這就是超越呀! 

  隨着時間的推移閱歷的增加,我終於領悟到了超越的真正含意。超越是身處逆境時的竭盡全力,是勝利在望時的冷靜心理,是失敗時的絕不放棄,是成功時的繼續努力。 

  人的一生,用超越來體現着生命的價值,用超越來點綴着生命的色彩,用超越來描繪着生命的形態。 

  擁有超越,米粒之珠也敢與太陽爭輝;擁有超越,繽紛落英也能使青山無奈;擁有超越,涓涓細流也會讓大海澎湃。 

  是超越,讓能者無疆。

您正在瀏覽: 超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