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梧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梧桐

  春天,細雨如絲,九棵梧桐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嫩黃的芽苞,像綠色的花骨朵,又像綠色的翡翠綴滿枝頭,非常惹人喜愛。又過幾天,一個個芽苞變成了一片片小小的像嬰兒小手似的嫩葉,它們在和煦的春風中歡笑着。春天的腳步臨近,一場綿綿的春雨下過,梧桐樹盡情吮吸着這春天的甘露,在地母親的乳汁。在明媚的春光上長出新生命,那一片片嫩綠的新葉在陽光下舒展着,向人民展示它們的活力。顯得一派生機。梧桐花的花語:情竇初開

  在春季里晚開的花朵,有着恬淡的氣息。也正是因為它的晚開,才更加顯得堅貞不渝,就象情竇初開的一段感情,即使不會有任何的結果,也還是成為生命中最重要的美好,可以伴隨我們度過一生

  中國梧桐樹高大魁梧,樹榦無節,向上直升,高擎着翡翠般的碧綠巨傘,氣勢昂揚。樹皮平滑翠綠,樹葉濃密,從干到枝,一片蔥鬱,顯得清雅潔凈極了,難怪人們又叫它“青桐”啦。“一株青玉立,千葉綠雲委”,這兩句詩,把中國梧桐的碧葉青干,桐蔭婆娑的景趣寫得淋漓盡致。一眼望去,滿地的梧桐葉織成一張黃色的地毯。梧桐葉躺在地上,葉子的邊微微翹起,有的呈枯黃色,有的還是青綠色,有的黃中帶綠。一片梧桐葉落在我的身上,我捧起它,細細地觀察,它有三個大角,葉邊還有許多小角,葉脈縱橫交錯,曲折有序,用手模一摸,葉子的表面十分粗糙,似乎能摸出細細地葉脈。夏天,驕陽似火。梧桐樹葉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深綠色的葉子像大蒲扇,又像大人的手掌,但比大人的手掌大得多。金色的陽光照在樹葉上,閃着綠色金光,使梧桐樹充滿着生機和活力。課間,我們到梧桐樹下乘涼、跳橡膠筋……夏日,烈日無情地照耀着大地,一些花草樹林禁不住烈日的干烤,最後死去。梧桐樹卻若無其事,長得鬱鬱蔥蔥、蒼翠挺拔。儘管太陽那麼無情,它卻長得那麼壯大,葉子重重疊疊,找不出一絲縫隙。它的一張樹葉就是一隻綠色的手掌,托起一輪驕日;一棵就是一把遮陽傘,它遮天蔽日,在陽光下可以歇涼,再加上一陣清風習習,讓人百涼爽。課後,同學們在操場上玩耍,可那輪烈日卻讓我們無法盡情享受夏天給我們帶來的歡樂。此時此刻,它撐開它那把“大殺,正向草木、人群、大地甚至世界上一切具有生命力的生物展示自己旺盛的生命力。眼前的梧桐葉形似手掌,邊緣參差。一條條葉脈清晰可見,彷彿是被秋霜點染成的精美圖畫,又似秋姑娘寫給大自然的神奇文字。那葉面中浸透着明媚而耀眼的黃,那顏色飽滿得似乎要從葉尖兒淌出來似的。

  又一陣風拂過,樹葉“沙沙”,婉轉悅耳,不禁讓我想起了理查德《秋日私語》的悠遠與寧靜。和着這動聽的節奏,梧桐葉再一次紛紛揚揚,或旋轉,或翻飛,宛如一個個訓練有素的舞者,展示着屬於自己的迷人舞姿。最終,一個個甜蜜地投入了大地芬芳地懷抱。

  地面上此時已經堆了一層厚厚地“黃地毯”,輕輕走上去,軟軟的,還不時發出脆脆的聲響。側耳傾聽,我彷彿清晰地聽見到那“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強烈心跳。秋,自古就代表了一種蕭條與枯零,但我卻愛這個季節,更愛這個時節的梧桐葉落……“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想,落葉也是一樣的,她搖曳着金黃的裙擺,給大地鋪上一層金色的地毯,她靜靜的躺在地上,仰望天空,天空是那麼的藍,這時,或許會有一個調皮的孩子走過來,踩在落葉的身上,他不會感覺到疼,因為她可以給人帶來歡樂,這就足夠了。她的願望僅僅是這些,她很容易滿足……秋天的腳步向我們悄悄地走來,秋姑娘匆匆忙忙地給梧桐樹換上了金裝,秋風掃過,吹落了它的樹葉。樹葉紛紛落下,有的像蝴喋在翩翩起舞;有的像黃鶯展翅飛翔;還有的像一位位舞蹈演員那樣輕盈地旋轉,猶如童話世界中一樣的迷人。秋風過後,地上滿是落葉,像鋪上一層厚厚的金色地毯,踩在上去軟綿綿的,輕飄飄的。

  它是那麼美,就是到了冬天,被狠心的風婆婆奪去了美麗的外衣,但它始終沒有皺眉頭嘆氣,仍挺直了樹桿。它感動了風爺爺,冬爺爺給了它一床冬被,梧桐樹高興地接受了這份意外的禮物。過了不久,梧桐樹躺在冬床上沉沉睡去。

  初二:若夜

您正在瀏覽: 梧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 暫無評論